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紅小丑怎麼養 該魚的飼養難度不大

黑紅小丑怎麼養,黑紅小丑是一種顏色比較豔麗的觀賞魚,體色主要用黑色和紅色組成。那黑紅小丑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黑紅小丑的飼養要點吧,希望能幫到大家更好的飼養黑紅小丑。

黑紅小丑魚品種需要150升以上水族箱飼養,飼養要求:鹽度1.020-1.025;酸鹼度8.1-8.4,共生海葵,喜歡奶嘴海葵或紫點海葵,不過沒有也沒關係。

飼養難度:容易;性情:一定攻擊性,珊瑚相容性:安全,與海葵共生,具領域性,黑紅小丑魚品種是極具領域觀念的,不喜歡與其他小丑魚相處。對其他小丑魚有一定攻擊性與溫和的魚混養通常一對雌雄魚會佔據一個海葵,阻止其他同類進入。如果是一個大型海葵,它們也會允許其他一些幼魚加入進來。在這樣一個大家庭裡,體格最強壯是雌魚,她和她的配偶雄魚占主導地位,其他的成員都是雄魚和尚未顯現特徵的幼魚。

雌魚會追逐、壓迫其他的成員,讓它們只能在海葵周邊不重要的角落裡活動。如果當家的雌魚不見了,原來那一對兒夫妻中的雄魚會在幾星期內轉變為雌魚,完全具有雌性的生理機能,然後再花更長的時間來改變外部特徵,如體形和顏色,最後完全轉變為雌魚,而其他的雄魚中又會產生一尾最強壯的成為她的配偶。

黑斑小丑魚-與海葵共同生活黑斑小丑魚身體表面擁有特殊的體表粘液,可保護它不受海葵的影響而安全自在地生活於其間。因為海葵的保護,使小丑魚免受其它大魚的攻擊,同時海葵吃剩的食物也可供給小丑魚,而小丑魚亦可利用海葵的觸手叢安心地築巢、產卵。對海葵而言,可借著小丑魚的自由進出,

吸引其它的魚類靠近,增加捕食的機會;小丑魚亦可除去海葵的壞死組織及寄生蟲,同時因為小丑魚的遊動可減少殘屑沉澱至海葵叢中。小丑魚也可以借著身體在海葵觸手間的摩擦,除去身體上的寄生蟲或黴菌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