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紅尾黑鳳頭鸚鵡的飼養 每天要喂水果和青菜

紅尾黑鳳頭鸚鵡的飼養,紅尾黑鳳頭鸚鵡體長為50 - 68釐米。紅尾黑鳳頭鸚鵡生性好奇、溫和,雄紅尾黑鳳頭鸚鵡全身都是黑色,尾部為鮮紅色,雌紅尾黑鳳頭鸚鵡頭部、胸腹部、尾部及翅膀有許多美麗的黃色或橘黃色斑點與橫紋,尾部呈條狀分明的橘黃色。與雄紅尾黑鳳頭鸚鵡尾部是一片鮮紅色不同,雌紅尾黑鳳頭鸚鵡的喙部是肉色,而雄紅尾黑鳳頭鸚鵡是黑色。

約有4個亞種,分別為:紅尾黑鳳頭鸚鵡、黃尾黑鳳頭鸚鵡、白尾黑鳳頭鸚鵡、椰子鳳頭鸚鵡。

喜棲息于靠近水源地的樹林中,尤其是尤佳利樹林。在森林區時只在樹上覓食,喝水時才會到地面上,通常成對或一小團隊聚集活動,但有時也會聚集達數百隻。

紅尾黑鳳頭鸚鵡有遷徙性,北方的族群有季節性遷徙的行為,通常在較潮濕的季節也就是每年的1 1月至次年4月份會往內陸遷移,南方的族群則是視食物是否充足再決定遷徙與否。

繁殖期因地區而不同,每窩通常產1顆蛋,孵化期約28天。

人工飼養應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成對飼養時,籠舍的容積應在2米3以上。單只飼養可用掛式金屬架,金屬架的兩邊設置金屬的食罐和水罐。要定期檢查鎖鏈牢固情況,以免鸚鵡咬斷後逃逸。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60C,夏季在30℃以上時應加強通風,降低溫度。新引進的紅尾黑鳳頭鸚鵡在適應環境後會非常健壯,剛開始的飲食改變可能導致一時的飲食適應不良,需要大的鳥舍,過小的鳥籠或金屬架會使它們沮喪和失去活力。紅尾黑鳳頭鸚鵡對潮濕與寒冷的環境比較敏感,所以鳥籠應該放置在濕度均衡、相對恒溫的環境。

鳥籠裡面還應該定期放置新鮮而清潔的樹枝供紅尾黑鳳頭鸚鵡啃咬。人工飼養時紅尾黑鳳頭鸚鵡的主要食物為葵花子、玉米、花生米、高粱、稻子等,每天要喂水果和青菜。水果和青菜要洗淨後切成方塊或小段後喂給,定期補充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添加劑。在繁殖期內需提供一個較大的籠舍,將巢箱安置於最高的陰暗處,最好能提供一些築巢用的小樹枝、稻草、清潔的木質刨花等材料。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