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紅尾黑鳳頭鸚鵡

中 文 名 紅尾黑鳳頭鸚鵡

俗名別名 紅尾黑巴丹(旦)

英 文 名 Red-tailed Black Cockatoo

習 性 紅尾黑鳳頭鸚鵡有遷徙性,北方的族群有季節性遷徙的行為,通常在較潮濕的季節(約~月)會往內陸遷移,南方的族群則是依食物充足與否而有遷徙的行為。繁殖期外通常成對或一小群聚集活動,但有時也會大量聚集數百隻,常和白尾黑鳳頭鸚鵡與黃尾黑鳳頭鸚鵡相遇,但不會聚集在一塊,在森林區時只在樹上覓食,喝水時才會到地面上,在開闊地區或農作物區時則經常在地面上覓食,棲息與築巢都愛在靠近水源地的樹林中,

尤其是尤佳利樹林。在傍晚入夜時分常大叫,特是在有月光的夜晚。有時與葵花鳳頭鸚鵡一起在農作物園區內覓食,造成嚴重的農業損失,尤其是花生田與玉米田,當地政府有限制地允許農民射殺或是捕捉販賣。繁殖期因地方而不同,一窩通常顆卵偶爾顆,孵化期約天,只由雌鳥孵蛋,如果顆蛋皆孵出,較晚孵出的幼鳥常被親鳥忽略而死亡。幼鳥孵出後,母鳥會待在巢中個星期,雄鳥一天會餵食母鳥次,雛鳥約個月後羽毛長成。

繁殖方式 卵生

寵物簡介

世界上的總數量超過萬隻,受澳大利亞政府法律的保護,野外數量目前似乎算穩定。在澳大利亞以外的國家,紅尾黑鳳頭鸚鵡是非常稀少且昂貴的鸚鵡,它們在黑市的價格往往都非常的高。

人工繁殖的非常少,在國際上的繁殖業者與鸚鵡養殖皆很少見,但是在稀少珍貴的黑鳳頭鸚鵡中,他們卻是最常見的黑鳳頭鸚鵡;新引進的紅尾黑鳳頭鸚鵡在適應環境後會非常健壯,剛開始的飲食改變可能導致一時的飲食適應不良,需要大的鳥舍,過小的籠子或籠舍會使它們沮喪與失去活力,對於過於潮濕與寒冷的環境敏感,提供新鮮樹枝供其啃咬。

紅尾黑鳳頭鸚鵡生性好奇溫和,它們的性別可輕易的由外表判斷,雄鳥全身都是黑色,尾部為鮮紅色。雌鳥頭部、胸腹部、尾部及翅膀有許多美麗的黃色或橘黃色斑點與橫紋,尾部呈條狀分明的橘黃色,與公鳥尾部是一片鮮紅色不同。雌鳥的喙部是肉色,

而雄鳥是黑色

地理分佈 廣闊地分佈在澳洲各地,昆士蘭的東部及北部和其鄰近的小島(包括約克角半島,整個半島除了最北的頂點地區,剩下的整個半島都有分佈)、新南威爾斯的北部有少量的分佈、北省的北部及南部、南澳大利亞的北部及西澳大利亞的東北部與西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