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尾黑鳳頭鸚鵡飼養 教你正確飼養方法

紅尾黑鳳頭鸚鵡飼養,目前養紅尾黑鳳頭鸚鵡的家庭越來越多,在養紅尾黑鳳頭鸚鵡的過程中相信每個人都會很在意紅尾黑鳳頭鸚鵡的飲食健康,但你真瞭解嗎?你知道不同階段的紅尾黑鳳頭鸚鵡所吃的食物是不一樣的,飲食對紅尾黑鳳頭鸚鵡來說是很重要的。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把。

尾黑鳳頭鸚鵡有遷徙性,北方的族群有季節性遷徙的行為,通常在較潮濕的季節(約11-4月)會往內陸遷移,南方的族群則是依食物充足與否而有遷徙的行為,繁殖期外通常成對或一小群聚集活動,但有時也會大量聚集數百隻,常和白尾黑鳳頭鸚鵡與黃尾黑鳳頭鸚鵡相遇,但不會聚集在一塊,在森林區時只在樹上覓食,喝水時才會到地面上,在開闊地區或農作物區時則經常在地面上覓食,棲息與築巢都愛在靠近水源地的樹林中,尤其是尤佳利樹林,

在傍晚入夜時分常大叫,特是在有月光的夜晚,有時與葵花鳳頭鸚鵡一起在農作物園區內覓食,造成嚴重的農業損失,尤其是花生田與玉米田,當地政府有限制地允許農民射殺或是捕捉販賣。

繁殖期因地方而不同,一窩通常1顆卵偶爾2顆,孵化期約 28天,只由母鳥孵蛋,如果2顆蛋皆孵出,較晚孵出的幼鳥常被親鳥忽略而死亡,幼鳥孵出後,母鳥會待在巢中3個星期,公鳥一天會餵食母鳥2次,雛鳥約3個月後羽毛長成;人工繁殖鳥非常少,在國際上的繁殖業者與鸚鵡養殖皆很少見,新引進的紅尾黑鳳頭鸚鵡在適應環境後會非常健壯,剛開始的飲食改變可能導致一時的飲食適應不良,需要大的鳥舍,過小的籠子或籠舍會使它們沮喪與失去活力,

對於過於潮濕與寒冷的環境敏感,提供新鮮樹枝供其啃咬。

繁殖:

由於籠養數量非常少,相關資料不甚完整,須提供他們夠大的籠舍,將巢箱安置於最高的陰暗處,最好能提供一些築巢用的小樹枝、稻草、樹葉等材料,一窩約產1-2顆蛋,常有沒受精的蛋,孵化期約28-30天,約3個月左右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