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皮魚怎麼分公母 通過顏色和體型來分辨

虎皮魚怎麼分公母,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虎皮魚,虎皮魚的各種飼養問題也讓很多新手朋友得到瞭解,不過在飼養的時候,很多人還是不知道怎麼分辨虎皮魚的公母,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虎皮魚的公母如何分辨,喜歡虎皮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虎皮魚公母分辨的第一步是先瞭解雌雄的差異。雌魚作為繁殖一下代的主要代表,雄魚提供優良基因精子,激烈追尾中兩者完美結合才能有下一代誕生。雌雄兩者不可或缺,任何一方都不可替代。

虎皮魚公母分辨的第二步就是外形分辨的方法。外形區別:

雄魚:鰭顏色鮮豔深,尤其繁殖期間,明顯婚姻色,鼻部及尾部會出現火一般的紅色,

雌魚:體型比雄魚寬大,尤為腹部膨大。仔細觀察兩處很明顯,背鰭和腹鰭。繁殖雄魚這兩處為鮮紅而雌魚為白色或為很淺的淡紅色。

行為區別:雄魚在繁殖期間顏色更比平時豔麗,發情緊隨雌魚,雌魚顏色變淺。

虎皮魚公母分辨之後就是虎皮魚怎麼繁殖了。虎皮魚屬於卵生魚,雌魚會將卵產在水草上等雄魚受精。雌雄魚分辨不清,很容易混淆虎皮魚繁殖細節,造成工作沒有提前做到位。不容易辨別產卵所在地,受精造成很大一部分損失。

虎皮魚公母分辨還是容易辨別的,大體通過顏色和體型還是能基本辨別出來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