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地圖魚怎麼分公母 地圖魚母魚較為粗壯

1376

地圖魚怎麼分公母,區分地圖魚的公母對於繁殖來說是很有必要的,但分辨地圖魚的公母是有一定難度的,特別是對地圖魚不太瞭解的新手。那地圖魚怎麼分公母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同其他觀賞魚一樣,在分辨公母的區別上,基本表現都略微相似。

體型上:地圖魚公魚,體格健壯。地圖魚母魚較為粗壯。

頭部發展:地圖魚公魚會微微隆起一個頭包,地圖魚母魚相對沒有。

上下鰭:地圖魚公魚較為尖,地圖魚母魚較為渾圓。懷孕中的地圖魚母魚,腹部微微隆起。

臀鰭:地圖魚母魚相對較小。

色澤:地圖魚公魚色澤鮮豔,鰓蓋處的黃色閃閃發亮,尾星亮。地圖魚母魚顏色相對弱。

在區分完地圖魚怎麼分公母后,需要對地圖魚繁殖有一定的瞭解。地圖魚自然狀態下進行自然配對繁殖。繁殖之前,地圖魚會互相啃食一塊表面光滑的物體進行產卵繁殖。

待地圖魚繁殖後,會專心進行護卵,直到36—48小時後卵孵化。

可以說在地圖魚繁殖中,地圖魚怎麼分公母扮演著極為重要的地位,這也是大多數魚友極為關注的一點。地圖魚魚苗在出生後,地圖魚苗吃什麼也是需要注意的,再保證其營養供應的基礎上,保持水質的良好。

總的來說,地圖魚怎麼分公母極為重要,也是關於地圖魚飼養中必瞭解的一部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