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寶石魚怎麼分公母 雄魚體色鮮豔

2153

紅寶石魚怎麼分公母,紅寶石魚的公母還是比較容易區分的,一般是從紅寶石魚的外形特徵進行區分。想要繁殖紅寶石魚首先是要區分該魚的公母,那紅寶石魚怎麼分公母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雄魚體色鮮豔,腹部深紅,背鰭、臀鰭末端尖長;雌魚腹部膨大,腹部黃色或淺紅色。

紅寶石魚屬非三湖慈鯛類的非洲慈鯛,體形較短鯛大。該種魚的特點在於全身靚麗的藍色斑點和尾柄前面的大型黑斑。紅寶石的名字來源於在它們繁殖期間會出現豔麗的紅色。而實際上本種魚有一些全身永遠豔紅的個體,但是在市場上很難看到。原產地:從迦納到多哥的剛果河、尼羅河流域的森林溪流中;食性:肉食性且有魚食性會食小魚。活動水層:全部水層,較喜歡在底層活動。產地:非洲尼羅河流域和利比亞、尼日爾、剛果等國。

雌魚體長達10釐米左右就可以用於繁殖,

雄魚個體要小一些。生殖期間親魚身體的顏色變得更加豔麗,特別是雌魚。與大多數慈鯛科魚類一樣,它的繁殖特性是自行配對繁殖,且表現出強烈的護幼行為。繁殖的最佳條件為pH值 7.0~7.2,硬度7~9,水溫25~28℃。喜歡把卵產在平滑的石塊或光滑的平板上。紅寶石魚雌雄鑒別比較困難,其主要區別是:雄魚臀鰭末端比雌魚尖而長;雌魚性成熟時腹部較膨脹,體色更為豔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