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孔雀魚怎麼分公母 雌雄最主要特徵是腹鰭

1694

孔雀魚怎麼分公母,孔雀魚應該是國內魚缸裡比較常見的一種魚了,顏色呈多彩的孔雀魚非常值得飼養觀賞。放在魚缸裡不失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那麼各位魚友是否對孔雀魚有過一番調查和瞭解呢,大家是否能夠從魚缸裡許許多多的孔雀魚中分辨出公母呢,相信這肯定難倒了一大批的網友了,不過確實有方法去區分哦,今天小編就教大家一個方法來區分孔雀魚的公母。

當幼魚時如果PH值較低(弱酸)所呈現公魚數會較多!反之則相反!而你的小魚是多大?! 一般而言,要將進1.5個月的魚才比較容易分辨公母,而公母的分辨不是在於肚子的大小,而是要看是否有"交尾器""交尾器"位於臀鰭的地方左右,可見一根"棒子",大約是比臀鰭長一些而已,若過長就是所謂俗稱的"長公",而長公是無生殖力的喔!

孔雀魚在幼魚時期無法分別性別,魚齡約一個月左右才分的出。

孔雀魚分辨性別超簡單,雄雌主要分別在於雄魚的臀鰭呈棒狀,雌魚的臀鰭呈扇形。 雄魚體積一般均較雌魚小,但雄性所表現出來的體色較雌性鮮豔奪目許多。其生命世代短,大約只有半年到一年的壽命,因此其生殖速度快,且在母魚身體有特別的構造,可以有短暫儲精的能力。以單養孔雀魚且公母魚同養的情況底下,約維持溫度在二十五度時,約二十四到三十日,在環境適合時,便可有一次的生產期,每次生產數量由十多條到數百條稚魚。

通過研究發現,雌雄孔雀魚最主要的特徵就是腹鰭,公魚腹鰭是比較尖的,而母魚的腹鰭是比較圓的。此外,你在遠處觀察雌雄孔雀魚。你會發現,公魚一般個子都比較小,

但是體表的顏色比較鮮豔,尾巴一般都非常大,下垂而且顏色很鮮豔,看起來非常的漂亮炫目。而相對於母魚來說,其體型一般都會比較大,而且特別是肚子會顯得很大,在腹部好有一些黑色斑塊,尾巴相對身子而言比較小,而且上下比較對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