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塞內加爾鸚鵡的飼養 十分適合在家庭飼養

塞內加爾鸚鵡的飼養,塞內加爾鸚鵡體長為23釐米。烏體為綠色,頭部為暗灰色,耳羽帶有點銀色;胸部下方和腹部有V字形的橙黃色羽毛。翅膀內側和尾巴內側覆羽為亮黃色,尾羽為棕綠色。喙黑色;虹膜黃色。雄性塞內加爾鸚鵡的尾部內側尾端全是黃色的,而雌性塞內加爾鸚鵡是黃綠色混雜。3個亞種,羽色差異在於胸前和腹部的V字形毛色黃、橘、紅不同。

塞內加爾鸚鵡最喜愛棲恩在開闊草原以及林地之中。喜群居,除了繁殖期以外,通常成對或數隻至20只成群活動,在尋找食物時會聚集較大的數量。主要食物包括各類水果、種子、嫩芽等。喜歡在較高的樹洞中築巢。塞內加爾鸚鵡般在3-4歲時開始繁殖,有些種類甚至更晚,繁殖期多始於冬天,一窩約產3-4顆蛋,孵化期約25 - 28天。

塞內加爾鸚鵡適中的體型、安靜的個性、美麗的羽毛,十分適合在公寓、家庭中飼養。

安靜且有模仿及學話的能力,體型不大,不需使用太大的籠子,非常適合作為居家寵物。塞內加爾鸚鴯剛引入家庭飼養時,容易緊張不安,尤其在有人靠近時,但適應環境後即相當健壯。塞內加爾鸚鵡喜愛啃咬、咀嚼東西,每天定時提供新鮮、清潔的樹枝可滿足它們的需求,除此之外,每週還要定期的沐浴或噴水可以使羽毛美麗健康。

人工繁殖難度不會太高,飼養籠規格為50釐米×35釐米×35釐米,應提供稻草、樹枝等,供其築巢,每天應有3小時以上陽光照射。冬季要確保合適的室溫,通風良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