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塞內加爾鸚鵡價格 教你選購塞內加爾鸚鵡

3832

塞內加爾鸚鵡價格,塞內加爾是位於北大西洋東面的西非國家。塞內加爾鸚鵡主要食物包括各類水果、種子、嫩芽等,塞內加爾鸚鵡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會說話,但是它表演能力很強。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安靜但又想養只鸚鵡的話,塞內加爾鸚鵡是不錯的選擇,下面就由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下。

塞內加爾鸚鵡是 波斯菲勒斯Poicephalus這個屬中最常見的種類,適中的體型,安靜的個性與美麗的毛色十分適合公寓住家與怕吵到鄰居或家人的人飼養,公母性別不易分辨,但是有個可以經由外表來作判斷的參考─ 公鳥的尾部內側尾端全是黃色的,而母鳥是黃色與綠色混雜;手養幼鳥非常適合當寵物,但在興奮、生氣或感到受威脅時可能會咬人,特別是陌生人,許多塞內加爾鸚鵡只與主人親近,但從小讓牠多接近人,多與別人產生互動,此問題不難改善,共有3種亞種,

羽色差異在於胸前和腹部的V字型毛色各黃、橘、紅不同,在市場大多是廉價的野生塞內加爾鸚鵡。

地理分佈:

分佈於西非各國,西起幾內亞比索,包括幾內亞、塞內加爾、甘比亞、茅利塔尼亞南部、馬利南部、象牙海岸、布吉那法索、尼日南部、迦納、貝南、多哥、奈及利亞、喀麥隆一直到查德西南部。

飼養摘要:

手養幼鳥適合作居家寵物,安靜且有模仿及學話的能力,體型不大,不需使用太大的籠子,較不占空間,但需長放出活動以增加足夠的活動量,成鳥剛引入飼養時容易緊張與不安,尤其在有人靠近時,安靜不吵雜,喜愛啃咬咀嚼東西,樹枝與玩具可滿足牠們的需求,定期的沐浴或噴水可以使羽毛美麗健康,剛飼養時雖易驚慌,

但適應環境後即相當健壯。

繁 殖:

國內塞內加爾鸚鵡的繁殖不多見,可能是多為野生鸚鵡的關係,然而人工繁殖鳥繁殖難度並不會太高,一旦適應後會有穩定的繁殖成果,牠們約在2歲即有生殖能力,甚至更早,但與多數非洲Poicephalus鸚鵡(如邁耶氏、紅腹、加丁氏等等)一樣,大多在3、4歲時才會開始繁殖,有些種類甚至更晚,繁殖期多始於冬天,一窩約產3-4顆蛋,孵化期約 25-28天,約9-10周羽毛長成,幼鳥孵出後宜提供較多的軟性食物(如水果、煮熟的穀物豆類等)供親鳥餵食。

習 性:

塞內加爾鸚鵡主要棲息在各種開闊的林地,最喜愛棲息在有林地的開闊草原中,其活動範圍地勢多低於海拔1000m,群居性,繁殖期外通常成對或數隻至20只成群活動,

在尋找食物時會聚集較大的數量,會因食物充足與否而有遷徙的行為,築巢在10 m以上的樹洞中,繁殖期因地而異,在乾燥地區繁殖期主要在潮濕的季節內,而在較潮濕的地區繁殖期通常較長,一窩約產2-4顆蛋 ;塞內加爾鸚鵡是全世界被捕抓出口數量最多的鸚鵡,所以市場上很常見,購買時宜多加小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