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綠頰亞馬遜鸚鵡的飼養 很快習慣和適應新主人

綠頰亞馬遜鸚鵡的飼養,綠頰亞馬遜鸚鵡體長約33釐米。鳥體為綠色,前胸和下腹部為黃綠色。前額、頭冠部及頭頂為大片色澤鮮豔的紅色。除了臉頰的淺綠色以外,其餘的羽毛都有深色的邊。頸部的羽毛為藍紫色。尾巴為綠底,尖端黃綠色。烏喙為蠟白色,虹膜為橘黃色。

綠頰亞馬遜鸚鵡喜棲息在河流邊的林地、森林的邊緣地帶、丘陵地、農耕區和乾燥或半乾燥的熱帶低地中,成對或成群活動,聚集可達數百隻。喜歡在枯木樹洞中或啄木鳥放棄的樹洞中築巢。喜歡洗澡,興奮時會豎起頸背部分羽毛。綠頰亞馬遜鸚鵝的食物以葵花子、玉米、花生米、高梁、稻子為主。繁殖期一般在每年的3-7月,通常每窩產蛋數為2-3顆,孵化期約28 - 30天。

綠頰亞馬遜是瀕臨絕種的亞馬遜鸚鵡之一。它之所以備受愛鳥人士喜歡,是因為美麗的外表和天資聰明、善解人蒽的性格,而且體質強壯,

可以很快習慣和適應新主人,這些都是受人寵愛的原因。但綠頰亞馬遜鸚鵡個性趨於內向、不活潑,人工繁殖的綠頰亞馬遜可以很快地適應新環境,喜愛洗澡,適應環境後十分強壯。要常檢查鎖鏈牢固情猊,以免鸚鵡咬斷後逃逸。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60C,夏季在300C以上時應加強通風,降低溫度。因此在飼養方面除了每天提供主要的食物之外,還要適當補充富含天然胡蘿蔔素的食物如胡蘿蔔、甜菜和番薯,每天要喂水果和青菜。水果和青菜要洗淨後切成方塊或小段後喂給,定期補充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

綠頰亞馬遜鸚鵡喜歡啃咬,破壞性強,還需要提供一些新鮮的、清潔的樹枝供綠頰亞馬遜鸚鵡啃咬。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