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想擺脫失眠,就養這5款盆栽!

寶寶們是不是經歷過這種情況:在遇到工作壓力,或是興奮、焦慮時往往會睡不著,導致失眠。不想通過藥物入睡的你趕緊戳進來看看吧~小編為你介紹幾款有助於睡眠的植物!
植物白天會釋放氧氣,但是晚它會和你一起競爭氧氣。若是有關閉門窗睡覺的習慣,小編不建議你們在臥室養植物~

艾草

提起艾草花花總會想起在身上插滿香草的屈原~
不過艾草有安眠助睡解乏的功效,放一盆在床頭或者臥室的梳粧檯前,既裝飾了房間,又讓你每晚都能香甜入睡。
護理常識:保持放在通風的位置,每天澆一次水,一月施一次肥。

仙人掌
大多數植物白天釋放氧氣,夜間吸收氧氣。而仙人掌恰恰相反,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護理常識:粗放管理,澆水要掌握“不幹不澆,不可過濕”的原則。


薰衣草
薰衣草的香味有鎮靜心神、緩解失眠的效用。
注意:
1、薰衣草香味過於濃郁,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不適宜長期聞這個味道。
2、薰衣草喜光照,不宜長時間在室內養殖。
護理常識:在一次澆透水後,應待土壤乾燥時再給水,以表面培養介質乾燥,內部濕潤為度,葉子輕微萎蔫為主。

薄荷
有放鬆心情幫助睡眠的功用,不僅能抵抗臭氧,還有殺菌作用。
注意:大量食用薄荷可導致失眠,但小劑量食用卻有助於睡眠。
護理常識:薄荷喜光,應置於光照充足的陽臺處。露天陽臺可天天澆水,不怕旱澇。

佛手柑
佛手柑氣味輕淡、清新,既能安撫,又能提振。可以舒緩焦慮、沮喪、精神緊張等情緒,利於緩解失眠。
護理常識:其根系淺生,吸收能力較弱,故需注意勤澆水。
臥室的空間若不夠大、空氣不夠流通,寶寶們就不要放置過多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