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換錦花Lycoris sprengeri Comes ex Baker

換錦花為石蒜科石蒜屬草本植物,鱗莖呈卵形,直徑約3.5釐米,早春出葉,花期花期8-9月份,花莖高約60釐米,種子近球形,直徑約0.5釐米,黑色。

換錦花喜生長在陽光、潮濕的環境下,如陰濕山坡、岩石及石崖下,但也能耐半陰和乾旱環境,稍耐寒,生命力頗強,對土壤無嚴格要求,如土壤肥沃且排水良好,則花朵格外繁盛。

換錦花種植深度不宜太深,以鱗莖頂剛埋入土面為好。要求排水良好的偏酸性沙質土或疏鬆的培養土,

栽植時施適量的基肥,栽培後灌透水。營養生長期要經常灌水,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能積水,以防鱗莖腐爛。開花前20天至開花期必須要供給適量水分,以達到開花整齊一致,且延長花期。

盆栽一般選用田間生長3年、能開花的大球,

直徑在7釐米以上,可一盆栽一球,也可一大盆栽3-4個球。要淺植,使球的1/3-1/2居於土面上。上盆後澆水1次,使土略微濕潤即可,待發出新葉後再澆水。每半月施液肥1次。在秋季葉片增厚老熟時,可停止澆水。待2-3月萌芽後,再翻盆或更換盆土。培養土可用泥炭2份、園土2份、珍珠岩1份混合配製而成,同時加入少量的基肥。夏季休眠期要少澆水,而春秋季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生長季節每半月追施1次稀薄餅肥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