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廚房太油膩,就養這些植物!

一到夏天就不想進廚房,廚房又熱又悶,比其他季節更油膩,那怎么才能讓廚房清爽起來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出幾個廚房清潔小妙招!

廚房太油膩,就養這些植物!

廚房擺盆綠植,油煙異味都消失
1、綠蘿、吊蘭
廚房冰箱上一般都會擺一兩盆綠植,最適合的莫過于吊蘭和綠蘿,凈化空氣、賞心悅目還不占地方!
2、蘆薈
蘆薈非常皮實,對光照要求不高,對水分要求也不高,養護簡單省事,還不招蟲子,幾乎家里的每個房間都可以擺!
3、常春藤
常春藤非常耐油煙,同時還喜濕熱、半陰環境,放在廚房再合適不過,偶爾給葉子噴噴水就可以!
4、薄荷
如果你家廚房采光還不錯,不妨放一盆薄荷,薄荷葉片含有薄荷腦,味道清香,能減少廚房油膩煙味,食用薄荷還可以摘下來隨手做菜!
5、冷水花
冷水花被稱為“油煙殺手”,它的葉片非常耐油煙,還可以吸附漂浮在空氣中的灰塵,
凈化空氣效果好!
如果覺得廚房空間有限,可以剪幾根綠蘿、吊蘭、常春藤等綠植的枝條,插在小水瓶里,擺在廚房,既養眼也能凈化空氣。

廚房太油膩,就養這些植物!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清潔廚房的小妙招!
清潔菜板污漬
廚房的菜板上,每天切菜又切肉,
時間長了會有很多細菌,不把菜板收拾干凈,切出來的菜還怎么吃?
在菜板上撒一層鹽,再切半個鮮檸檬,把切面朝下,輕輕在鹽粒上擦10分鐘,這樣可以去掉菜板上的污漬和異味,最后再用清水洗干凈。
清潔鍋蓋油垢
在鍋內放入水,加一點洗潔精,把鍋蓋反扣在鍋上,加熱,把水燒開,用熏氣蒸鍋蓋,幾分鐘之后油垢變得發白、柔軟,再用抹布一擦,鍋蓋就光亮如新。

廚房太油膩,就養這些植物!

清潔不銹鋼水槽
往水槽內倒一點點水,在水槽污漬處和排水孔周圍撒點小蘇打,靜置幾分鐘后,用牙刷、抹布反復擦拭,擦好后再用橘皮擦一遍,水槽就會锃亮!
水槽內加2勺小蘇打,再倒入適量食醋,量多少看氣泡,氣泡越多反應越好,5分鐘后再往下水道倒入熱水,下水道就疏通好了。
清潔爐灶
把檸檬、橘子皮切條或切塊,放在水中加熱煮沸,冷卻后用抹布蘸濕就可以輕松擦掉燃氣灶上的油污。
沒有橘皮,可以用牙膏和白醋,擠一段牙膏,加點白醋,再倒一杯清水,攪拌均勻后裝在噴霧瓶中,
就可以清潔燃氣灶周圍的油垢了。

廚房太油膩,就養這些植物!

清潔油煙機
1、先把不用的舊報紙、雜志鋪在灶臺上,免得清潔過程把灶臺弄臟;
2、用白醋、小蘇打和清水混合均勻后,加幾滴洗潔精,攪拌好后裝在噴霧瓶中,噴在油煙機的扇葉內;
3、靜置幾分鐘后拆下外面的油盒和網罩,
用抹布蘸點清潔劑擦洗干凈。
等晾干后再重新裝回去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