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貓如何洗澡 妙用兩招教會小龍貓洗澡澡

龍貓如何洗澡,龍貓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動物,所以為它們洗澡是很重要的,不過得注意一點,龍貓是不可以用水洗澡的噢,要用沙浴粉,那龍貓如何洗澡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乾燥的天氣每隔4-5天給龍貓洗澡一次,最潮濕的天氣(梅雨季節、桑拿天)每天都要洗哦。

龍貓並不是一出生就會洗澡的,大多龍貓都是跟媽媽學的本領,但有些龍貓還沒學會洗澡就離開了媽媽,如果你飼養了這樣的小龍貓,可參考以下兩種方法教它學洗澡:

方法1、如果家裡還養了其他龍貓,可以讓會洗澡的龍貓來教,在同伴示的范下,小龍貓會很快就能學會如何洗澡。

方法2、對於只有一隻龍貓的朋友,只好由我們親自教,初次接觸浴沙的龍貓,如果浴盆較小或比較封閉,則會造成他們心裡緊張,這樣龍貓就不會去感受沙子了,只想一心逃出浴盆。因此我們要準備較寬敞的容器來裝浴沙,

這個容器還需要有一定高度,以防止龍貓將沙子外揚。之後我們可將龍貓抱進浴盆,或用零食將其引誘到浴盆中。剛剛接觸浴沙的龍貓會有些緊張,但過不了一會他們便會適應這個環境,當龍貓開始對沙子感興趣,主動在沙中玩耍時,我們可以將沙子灑在龍貓身上,他們感到有東西在身上時,自然會抖動身體,起初龍貓這種動作只是出於本能希望抖掉身上的沙子,但反復幾次,他們就會在沙子中打滾,也就學會了洗澡的方法。

教龍貓洗澡也需要有一個過程的,因此主人不要著急。尤其是新到家的龍貓,拒絕洗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也並不是每一隻龍貓都喜歡洗澡,有些不愛洗澡的龍貓學洗澡的過程就會慢一些,

而且洗澡時也不專心,他們在沙中滾幾下便草草了事,這時也需要我們用到方法2來幫龍貓洗乾淨,慢慢的他們自己也就會認真洗澡了。每只龍貓都有自己的個性,只有不耐心的主人,沒有笨龍貓。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