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喂烏龜 注意控制烏龜的食量有益健康

怎樣喂烏龜,許多第一次剛開始飼養烏龜的朋友,都會碰到一個問題,給烏龜喂什麼食物好,到底需要喂多少烏龜才能吃飽,喂多了不好喂少了怕烏龜挨餓,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如何餵養烏龜的食物,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控制食量有益健康

無論是水龜還是陸龜,它們和貓狗進食的習慣有很大的區別。貓狗吃飽就絕不會暴飲暴食,但是龜不同,因為它們進食節奏慢、儲存時間長,所以它們會盡可能一次吃很多,以保證兩三個月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所以為了它們的健康,我們要控制它們吃食的量。

2、吃少一些壽命長

由於龜會一直吃個不停,所以我們根本不可能精准的斷定龜一天的食量應該是多少。但我們能大概推測出少一些或者多一些的量。到底應該少一些還是多一些呢?答案是少一些好,因為龜吃的多會加速新陳代謝,

換句話說成長得快,自然壽命就短。動物的細胞分裂次數可是有極限的呀。

3、簡單方法測食量

那麼怎樣才能少一些又足以提供龜活動一天的量呢?我們可以讓龜餓一兩天,然後喂它吃食物,看它們半小時內能吃多少。這大概就是龜一天的量,以後每天就按照這個量喂就可以了。

4、每週有一天不餵食

然後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每週都要留一天不餵食,但不能斷水,這樣會讓龜的腸胃得到休息。對龜的身體健康比較有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