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有效的控制狗狗的食量

給狗狗餵食,我們應該定時定量比較好,首先可以讓狗狗養成好習慣,在一個就是對狗狗的體重控制比較有利。狗狗對於美味的食物是非常缺乏克制力的,尤其是沒有經過訓練的狗狗。狗狗胃的撐滿感傳到大腦中軀需要一個過程,狗在快速進食的時候,胃部已經“飽和”但此時狗還沒有飽感,等狗覺得吃飽了的時候胃部已經“超載”了。

寵物美容師提示:那麼狗狗到底應該吃多少呢?準確的說,沒有統一的標準。所以要通過主人的細心觀察來確定。如果狗狗吃完飯後仍然惴惴不安、一副不開心的樣子,並圍著你轉,這說明你放的食物可能不夠。

假如狗吃完飯後顯得很滿足,還自行擦臉,搖頭擺尾地到一邊去休息或玩耍,這表示它已吃飽了。此外,如果狗會把食物藏起來,那說明已經食物過剩,主人需要加以注意了。一般狗糧包裝袋上的餵食量建議是最好的參考。

在幼犬所患疾病中,消化系統疾病一直是第一位的,這往往與人們的過度溺愛、不能科學餵養有關。其實,主人對它們的愛,狗類都是十二分地欣然接受,但有時候恰恰是主人的愛害了它們。所以,為了犬只的健康,主人多瞭解一些科學餵養的知識真的是非常必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