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美國短毛貓怎麼養 注意控制好食量

美國短毛貓怎麼養,為了減少飼養中的麻煩,家長在飼養寵物貓之前最好是對它們的一些生活習性以及飲食習慣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然後科學的制定飼養計畫,那美國短毛貓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經驗吧。

1、餵食方法

養成在一定的時間和地方,喂美國短毛貓吃東西的習慣是很重要的。而且要注意年紀小的貓需要多次進食和較多的食物,通常一天至少要餵食四次左右。

已成年的貓只需要早、晚各喂一次就夠了。

2、餵食份量

食糧份量應該依照美國短毛貓的年齡、體型大小、活動量以及性情來決定,你可以參考食物包裝上的說明,或是請教獸醫。

為了增加食物的變化和保護寵物牙齒的健康,不妨將罐頭和幹飼料以及組合或者是輪流的方式來餵食。

3、食量控制

大約有百分之九十的貓懂得如何調節食量,以保持身體的的均衡和苗條,

但你也不應該放縱的任由它亂吃。

肥胖的美國短毛貓的確較容易產生健康問題,如果你想讓愛貓擁有健康的身體和理想的體重,除了要控制食物的適量外,更需準備一些玩具讓它玩耍和運動。

幼貓消化能力弱,人的食物對它來說既誘惑又危險。動物肝臟、禽類骨頭、巧克力、蔥和洋蔥,更是幼貓的健康殺手。

4、飲水需要

事實上水對於美國短毛貓的重要性和人是一樣的,不僅僅是飲食必備要件,也是它們的基本營養,卻容易被大多數的主人所忽略。

雖然貓咪食糧裡也含有水,但你仍應隨時在愛貓的水碗裡準備乾淨的飲水,尤其是在炎熱的天氣裡。這樣才能避免它去喝馬桶裡的水,或是到廚房、浴室到處找水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