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該怎麼餵養?

烏龜是個很好養的爬蟲類別,可以說幾天不喂基本上沒什麼影響,但是如果能好好飼養的話,烏龜的壽命也會活得更長一些。但是養烏龜的方式不是完全一樣的,烏龜是也會分很多種類,陸龜、水龜和幼龜。因為生活環境等等,他們所需的食物和生活的習慣也都是不一樣的。有一句玩笑話說的好,烏龜養的不好,你送它走,烏龜養的好,它給你養老送終。

陸龜吃什麼

陸龜一般是素食性的烏龜,純素食是少不了的。所以我們不能給陸龜餵養肉食。要更多是通過瓜果蔬菜來進行餵食,同時輔助性的使用營養劑,來保證陸龜營養的均衡。我們比較常見的餵食食物是葉菜,牧草,肉質的莖葉植物等等。而且陸龜的活動量也是也不小,所以在纖維素、蛋白質等方面,也是需要更多的補充。同時需要保證陸龜的飲水,通常在進食的時候,陸龜也是要喝水的。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可以食肉的陸龜,我們可以適當的用麵包蟲,大麥蟲等作為輔食。

水龜吃什麼

大部分的龜類都是雜食的,但是也有喜歡吃的,適合吃的。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就不適合,這會導致烏龜的營養失調。在平時在我們常見的水龜,更多的是偏向肉食,我們常見的飼料主要是魚肉,豬肉等蛋白質食物。偶爾使用瓜果蔬菜作為輔食,用來調節營養和口味。同時我們需要更多的補充大量的鈣質食物,烏龜是需要大量鈣質的。當然,也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龜糧。除此之外鯉魚飼料、狗糧等水龜也是愛吃的。當然也有個別的龜類,比如枯葉龜(詳情介紹)就是相對特別的,只吃活食。也是唯一可以只通過小活魚獲取所有所需的龜類。

小烏龜吃什麼

小烏龜吃的食物,大多數也是按照烏龜的類型來決定的,和上面的所說的兩種有關。基本都是相類似的,只不過更多的需要進行食物大小的處理。而且水龜的幼體,有的游泳並不是那麼好,它們在日常中消耗的也要小很多。

而且小烏龜更加需要鈣物質,所以在餵食的時候,我們更多的以蝦類為主。以瓜果蔬菜及其他肉類,營養劑等作為調節和輔食進行餵養。更需要事物的多樣性,不要單一的餵養,這可能造成龜類挑食。

當然如果你覺得這麼餵養比較麻煩的話,也可以購買適合自己烏龜品種的龜糧,

雖說肯定是自己有相應準備的純天然的食品比較好,但是考慮上班族的各種不方便,龜糧無疑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