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怎麼脫殼 烏龜隨著生長會出現換殼現象

2935

烏龜怎麼脫殼,隨著飼養烏龜的流行,很多朋友都會在家中飼養烏龜,烏龜的飼養其實非常的簡單,一般也不會出現養死的情況,不過在飼養的時候烏龜會脫殼,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為什麼會脫殼,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烏龜脫殼是正常的。當它長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鎧甲是不夠容納它本身體積的,那麼就需要褪掉舊的鱗片從而露出裡面已經基本長好的更大更新的鱗片。

烏龜隨著生長會出現換殼現象。烏龜殼都會一塊一塊的掉,不要用手摳烏龜即將脫落的甲殼,容易造成烏龜甲殼損傷,最好讓他自己脫落。

脫殼時間,短則幾天,多則1到3個月。如果你喂的好,它很快就會褪掉。溫度越高,生長越快。

脫殼與爛甲的區別

有的爛甲很明顯,就是甲殼上面看到已經裂開,部分能夠剝落,可是有的爛甲卻比較隱蔽就要用手指去按來檢驗。

用指甲平滑的撫摸上去,有軟的地方你按下如果冒水甚至擠出爛肉(木頭渣狀的東西)就是爛甲了,爛甲味道比較臭。

爛甲病病因:由於甲殼受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也有可能是收到機械性損傷,如野外捕捉時或運輸途中受到硬物碰傷,或者從高處跌落導致甲殼受損。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見到肌肉。病龜停止吃食或少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