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牛頭鯛的介紹 帶大家瞭解觀賞魚牛頭鯛

牛頭鯛的介紹,在上百種觀賞魚中大家是否對牛頭鯛瞭解過呢?牛頭鯛最大的特點就要屬它那高高隆起的額頭了,其奇特的外觀受很大一部分人的喜歡。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牛頭鯛,想購買牛頭鯛的話一定要進來看看。

牛頭鯛的名字是因為他們高高隆起的額頭,外觀上看上去牛頭鯛的腦袋會很像牛的腦袋。但是牛頭鯛進口的數量比較少,所以市場上也比較少見,價格也非常昂貴。

牛頭鯛的得名來自於它們高高隆起的額頭。使它看上去有一點象牛的腦袋。成年牛頭鯛的身上會佈滿珍珠一樣閃閃發光的斑紋看上去極為美麗,可惜的是由於進口數量較少,比較難以見到而且價格也比較貴。牛頭鯛是一種比較沒有攻擊性和領地觀念的魚。只是在繁殖期它們會表現得極為粗暴。通常說來,它們應該算是溫和的魚種,是混養的好品種。

牛頭鯛的成魚體長為25釐米左右,所以飼養牛頭鯛需要為他們準備一個合適大小的水族箱。牛頭鯛的活動水層主要在中底層,平時沒有領地觀念,性格溫順,但是繁殖期會有攻擊性,所以需要注意隔離。建議飼養水溫為22-30℃。

牛頭鯛主要分佈於哥倫比亞,Magdalena河的上游以及支流當中。飼養水質以弱酸性至中性水質為宜。大約是PH6.5-7.0、DH5-15左右。是一種較為強健而且比較容易飼養的魚類。但是要將它們養得極為出色卻依然有一點難度,主要表現為水質的管理上。飼養的時候需要加以注意。

飼養牛頭鯛可以說是比較簡單,它們可以攝食各種餌料,屬於肉食性兼雜食性的魚類,各種人工的和乾燥餌料它們也都喜歡進食。當然最好是以活餌為主,

輔以其他餌料。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