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肥胖寵物的日常需要注意什麼

寵物肥胖在如今變得越來越常見,然而,以目前的技術而言,尚無預防和治療寵物肥胖症的特效藥物,因此,只有通過科學的預防手段控制肥胖症的發生,

通過科學的飼養方式改善肥胖症的發展,採取綜合性的防治措施,才能達到減肥和保健的雙重目的,以下幾點則是預防的關鍵所在。

首先,定時定量飼喂寵物。採取少喂多餐的方法,把一天所需食物總量分多次飼喂給寵物。對於很少出門的寵物,平時應減少再飼喂其他食物。而已經過度肥胖的寵物則要控制食量。

其次,加強飼養管理,減少寵物攝入高脂肪的食物,杜絕飼喂剩飯剩菜。對於尚未發胖的老齡寵物,平時的飼喂過程中也應注意降低食物熱量。寵主可以根據寵物的品種、年齡、喜好等需求,選擇合適的處方減肥糧進行飼喂。

增加寵物的運動量也能夠達到減肥的目的,給寵物制定一個有規律的運動計畫,

按計劃對寵物進行適量的運動,保證足夠的運動時間,以加速其體內的熱量消耗,減少多餘脂肪的堆積。

最後,主人還需要注意一些可能會引起寵物肥胖的內分泌系統疾病。特別是糖尿病、脂肪肝、甲狀腺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等疾病,一旦發現風險跡象時,就要適時調整寵物的進食量及選擇低熱量的食物,以避免疾病發生。對於去勢或絕育後的寵物則需要更多地管理,要特別注意肥胖傾向的出現,及時杜絕寵物肥胖症的發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