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精靈是什麼魚 很溫順基本沒有攻擊性

小精靈是什麼魚,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飼養溫順、乖巧類型觀賞魚的話,那麼小精靈魚千萬不能錯過了。在飼養的時候我們只需要控制水質和飲食就可以了,可以說十分的適合新手哦。接下來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小精靈魚吧,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精靈魚成年之後大約能夠長到4-6cm左右,有一條顏色較深的棕褐色條紋穿過魚眼直達魚尾,在這條褐色條紋之上的部位呈現為斑駁的淺褐色,而條紋之下的部位則表現出比較明亮的黃色。上褐下黃,搭配上靈動的魚眼,一副小精靈的面貌躍然紙上,故稱“小精靈魚”。

和玻璃貓魚不同,小精靈魚最初產自拉丁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在巴西境內的東南部地區的流動水域內發現較多。小精靈魚比較適合飼養在溫度為22-30℃的水中,偏弱酸性的軟水最佳,這比較符合它原產地的環境要求。

小精靈魚在魚吻處有吸盤,

再加上它的身形比較細小纖弱能夠進入一些狹窄的空間,它會經常使用吸盤吸食水族缸中附著的各種苔蘚藻類。有一點與其他板口鯰不同,飼養小精靈魚完全不必擔心它會將缸內的水草啃光,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

小精靈魚的性格較為溫和,極少會出現對其他魚類的攻擊性,而當這種情況出現時很有可能是它饑餓過久才做出的反應。飼養小精靈魚除了控制好水溫以及PH酸鹼度等,需要注意的是小精靈魚不吃人工飼料,基本上只吃缸內的藻類,因而當缸內過於“乾淨”時反而有可能讓它面臨沒有食物的境地。

和大多數鼠魚一樣,小精靈魚只在水體中下部位活動。當繁殖期到來的時候,

它會將魚卵產在魚缸的內壁之上,在24-27℃的水溫中大概經過兩天時間才能孵化出魚苗。

飼養小精靈魚切記不要把它跟金魚混養在一起,這主要是因為金魚適應的水溫要高於小精靈魚,而且金魚的排泄物會污染水質使得小精靈魚無法健康生長。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