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夏天要曬太陽嗎 給烏龜曬太陽是需要的

1309

烏龜夏天要曬太陽嗎,曬太陽對於烏龜來說是必須要的,曬太陽能促進烏龜的食欲以及繁殖能力,那麼在炎熱的夏天,烏龜到底需不需要曬太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夏天要曬太陽嗎,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為什麼要曬太陽

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主要下三種,即UVA UVB與UVC,三種紫外線對爬行動物都起到一定的作用,UVA能夠促進龜的食欲與繁殖能力,所以我們能夠解釋為什麼龜在室外飼養容易繁殖;UVB能促進龜在皮下合成維生素D3,而鈣質的吸收,維生素D3又是不可缺少的,所以說得籠統一點,UVB就是給龜補鈣,避免缺鈣。很多人在家裡飼養了好些年頭的龜都出現了甲的生長跟不上肉的生長最終導致背甲外翻,這其實跟得不到充足的日光浴也有一定的關係;至於UVC,一般我們認為它能夠殺菌吧。綜上所述,給龜曬太陽是需要而且是必要的。

1.我們該怎麼給烏龜曬 我們在給烏龜進行日光浴的時候,也得儘量模仿原生態中它們的日光浴方法,也就是提供水與遮陰,但是這又非常困難,有時候即便我們提供了水,也抵擋不了溫度的彪升,因為我們所能提供的水太少,小體積的水吸收熱量後還是能馬上變熱的,不像大體積的河水,即便是被爆曬,也能維持在比較適宜的溫度範圍內。所以我覺得,曬太陽的時候,主人最好不要走遠,並在日光浴的容器中放上溫度計,注意水溫的變化,過高的時候將容易移至陰影處,少傾繼續曬。

2.人造太陽 如果你工作繁忙,沒那麼多時間在一旁等烏龜曬完太陽,你不妨嘗試一下人造日光浴,既用普通白芷燈(熱源)+ 爬蟲專用UVB紫外燈模仿日光的成分,

讓龜在你的房間裡也能享受到戶外的激情。注意UV燈不能用工業的代替,那個UV量太大,對龜不利,對你也不利。

日光浴的一些禁忌與注意

1冬眠中的龜(11月~4月初)不要曬太陽。將低溫中的龜取出來曬,並使其體溫升到20多度,一日之內巨大的溫度落差會大大消耗龜的體力,並容易引發呼吸道的炎症,如果是小點的龜,甚至當天就能駕鶴。

2不要隔著玻璃之類的透明阻擋物曬太陽,像UVB它的穿透能力是相當弱的,幾乎無法穿過玻璃和水面,連大氣中粉塵多點都會大打折扣,所以給龜日光浴的時候要露天無遮攔。

3初春與深秋天比較涼的時候選擇靠近中午的太陽,天熱起來後將日光浴的時間漸漸向早晚兩個時間段推移。

4曬完後儘量不要馬上放入特別冷的水裡,而是移到室內,等龜漸漸涼下來再放回飼養容器。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