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夏天怎麼養 夏天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

烏龜夏天怎麼養,對於喜歡飼養烏龜的人來說,夏天一定是最需要注意的,冬天烏龜都是在冬眠,只有夏天是活動時間最長的,那麼烏龜在夏天該怎麼養才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夏天如何養,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無須太深,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石頭,讓龜爬上去曬背。夏天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水中不要放水草。

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膠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

換水建議兩到三天換一次,每次只要換一部分,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部分換水時用塑膠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添加同等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嫌麻煩的話可以用篩檢程式,就是養魚的用的那種,如果配合硝化細菌使用,可以給龜提供較穩定的水質環境。夏天換水要頻繁一些。

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喂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但是這些動物性飼料非常容易污染水質。建議餵食的時候把龜拿出來喂。新手建議喂飼料,

好的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都不錯。飼料比較省心,而且專業的龜飼料營養搭配較好,也不容易污染水質。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兩到三天一次,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他們是新陳代謝很慢的動物。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供應,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

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氣溫升高到18度結束。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最簡單的冬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除了換水,儘量不要打攪龜。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不過建議在冬天最好用加熱棒,

因為自然冬眠的死亡率很高。加熱棒就是養熱帶魚的那種,溫度設定在30度左右,缸上加蓋子。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