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玉露要不要曬太陽,依據季節來定

很多新手花友都想知道玉露要不要曬太陽,也有的花友發現自己的玉露曬太陽黑了,對於玉露來說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我們要注意控制光照量,不能盲目的長時間強曬!

常見的光照情況有四種,第一種是太陽直射,太陽光直接射在玉露上。第二種散射,即明亮處無直射,就像陰天。第三種隔玻璃的光照。第四種,透過遮陽網的斑駁陽光。

對於玉露來說,建議多曬太陽,寧願曬大不要缺曬。因為缺光造成的徒長是不可逆的,而曬大了稍微遮陰就可以恢復。

春天冬天可以直射和隔著玻璃曬,這時的玉露對陽光的承受量大,對陽光需求大。夏天則最好選擇散射光,因為夏天的太陽猛且時間長,玉露大多數處於半休眠甚至休眠狀態,對光量需求不大,一不注意就容易曬傷曬死。秋天選擇斑駁(遮陽網)的光,這個時間溫度不高,但是陽光還是很猛的,

秋老虎很容易就讓度夏失敗告終,但是這時候玉露已經基本恢復生長,而且晝夜巨大的溫差讓玉露進入一個很重要的積累期,所以,這個時候,光少容易徒,光大容易傷。

保持充足的光照量有利於對玉露株型的控制,但是也有部分花友會在植物苗期讓玉露適當徒長拉到葉間間隙,以此養出大株型,但這種方法並不適合所有花友,在新手階段的話,還是踏實地給充足光照比較合適。

玉露曬太陽黑了

有花友發現自己的玉露曬過太陽後變黑了,也就是因為曬過了的原因,如果光照過強,曬的時間過久,玉露就會曬傷或者難以承受這種環境而選擇休眠,停止生長,這時候一般表現為葉片顏色變深,變皺,窗面渾濁,缺乏生機。

這個時候最好把玉露轉移到較為明亮的無直射處。往往成株承受量大,而苗子承受量小,生長季承受量大,休眠期小。這就是根弱的,未服盆的為什麼特別容易曬黑,所以我們再給玉露曬太陽的時候要注意結合自己的苗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