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七彩神仙魚喂什麼 不同時期餵食也不同

七彩神仙魚喂什麼,如今生活飼養七彩神仙魚的家庭越來越多,那麼大家是否瞭解過七彩神仙魚正確的飼養呢?正確的飼養方法可以讓我們事半功倍哦。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七彩神仙魚餵食小技巧,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小魚期 (1~5cm):此時的小魚餵食期是最重要的,需要2~3個小時就喂一次。小魚一頓能吃多少為准?,計算的 方法是以3分鐘內吃完為原則。因此餵食時先別給得太多,不夠吃再給點,不要喂的十分飽,餓點有助健康。 喂的食物可以為冰凍豐年蝦或線蟲。這時期的小魚喂的次數多,

水質一定要處理好,每天可以換2次水,換水 量都在80%以上,水溫控制在28~30℃之間。

中魚期(4~12cm):此時的主食是漢堡 ,以豐年蝦赤蟲為輔,餵食的次數一天可降至3次以上,由於中魚身上的色彩逐漸擴展,所以要給它一個寬大 的地方,這期間七彩成長的速度要慢些,在換水方面,每天可以在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即可。

成魚期(12~14cm):七彩身上的色彩要到成魚期12cm以上才會正式表現出來,這時七 彩神仙開始出現配對的情形,體色會變的更豔麗,上下鰭的黑暈輪廓加深,有占地盤的現象。這時,成魚每 天可以喂2次,以漢堡為主。在換水方面每天換三分之一就可以。

種魚:既然被叫做“ 種魚”,表示此魚開始進行繁殖了,有一點必須切記的是親魚帶仔是很消耗體力的,

此時期應喂少量赤蟲或 漢堡以補充體力和降低污染。換水要靠個人的手法去做,不要聽別人怎麼說你就去怎麼做,只有自己去體驗 才是正確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