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神仙魚為什麼會倒立?

1495


七彩神仙魚(詳情介紹)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見過神仙魚(詳情介紹)倒立的現象,如果你突然見到了你養的神仙魚出現了倒立現象,

千萬不要以為那是魚兒在耍雜技,一般這種現象出現,你的魚兒可能就有生命危險了。

一、倒立的症狀

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頭下尾上,但注意觀察後會發現大多伴有呼吸急促、胸鰭快速煽動、目光呆滯等症狀,有的還有腹部腫脹。從出現倒立到死亡,一般不會超過3天。

二、出現倒立的原因

出現倒立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七彩的魚鰾出問題了,導致無法維持平衡。那麼魚鰾又是在什麼情況下出問題的?姑且讓小編把原因歸結為三種攻擊受損:

1、物理攻擊受損

七彩受到驚嚇串缸撞傷、跳缸摔傷或被其他魚攻擊,有可能導致內臟受損,魚鰾機能受到損害。

2、化學攻擊受損

化學攻擊指的就是用藥過度了,頻繁用藥,藥量過大,持續時間過長等,

特別是使用帶有麻醉成分的藥品,容易導致七彩神經系統受損,影響魚鰾調節進出氣的能力。

3、病毒攻擊受損

嚴重的腸道感染、腸道寄生蟲(特別是六鞭毛蟲)等疾病會導致魚鰾發炎,同樣影響魚鰾維持平衡的機能。這種情況下的明顯特徵就是伴有腹部腫脹了。另外嚴重的體表細菌感染也有可能導致倒立。

三、遇到倒立怎麼辦

上面提到倒立基本是絕症,無藥可救,但也不能啥都不做眼睜睜看著彩掛掉。我們還是可以做一些事,還是有那麼一點挽救的希望。

1、降低水位

發現七彩倒立首先要做的就是降低水位,把水位降到比七彩升高略高即可。這樣做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降低水壓,另一個是強迫七彩恢復水準平衡。

2、對於嚴重感染和寄生蟲的倒立

這種情況治癒的可能性較大,療法與腸炎、內寄的基本一樣,使用一些廣譜抗菌藥、驅蟲藥治療。

3、對於藥傷的倒立

這種情況下再下藥就不對了,能做的就是高頻詞輕柔換水,靜養。

4、對於撞傷、摔傷的倒立

同樣是靜養。

總之,神仙魚在飼養時還是要注意水質,很多疾病的產生都是由於水質渾濁寄生細菌引起的,所以為了預防魚病,避免一些意外的產生,勤換水過濾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