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藍三角魚怎麼挑選 注意掌握選購技巧

藍三角魚怎麼挑選,想要養好魚首先要學會挑魚,健康優質的魚種才有可能展現出它們的觀賞價值。藍三角魚是一種很常見的小型觀賞魚,那藍三角魚怎麼挑選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總結一下藍三角魚的挑選技巧吧。

買魚的方法就跟古代醫學上的望、聞、問、切一樣。因為魚店裡的魚是“百家魚”,也就是各個養家缸裡不同的魚和不同的水質都在短時間進入了零售店的缸裡,這些魚本身就都帶有一定的寄生蟲和細菌。如果沒有過好水就進缸,一般魚店的人只泡缸不過水,那麼不同的水質會將這些寄生蟲和細菌從魚的身體裡激發出來,還有就是不同的水質突然的變化讓魚無法適應,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沒有過多的症狀但總是無故的死魚,魚店的人是魚隨死隨撈,如你不仔細觀察是很難看見的,這也是為什麼養家手裡的魚一點都不值錢而到了零售店價格卻翻了7-8倍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在魚店裡買魚時最好要望、聞、問、切。先說望從魚店裡買魚的時候不僅要看魚還要看缸裡的水看過濾系統,這是因為影響魚健康生長的最重要因素是水和過濾系統,你只看魚,短時間是看不出來什麼的,除非你不走、不吃也不喝一看看三天。所以不要一看到喜歡的魚簡單的看了看就立刻買(除非是極稀有的),一般買魚在一個店要看兩到三周,有的則要一月,儘管這樣很累也麻煩,但這樣買回的魚健康率在90%以上,時間是搭上了,但能省了不少麻煩,還有就是和魚店的老闆能混的很熟,方便以後的購魚。這樣魚在它們的店裡如能生活兩周至一個月以上且過濾系統良好的話,

就證明魚店的水養得不錯,魚也逐漸適應了。

這時大家會說了,究竟怎樣看過濾系統和水質呢?望第一要看水的清澈度,如水的透明度很好,魚卻藏在一些角落裡,這是因為魚有非常強的緊迫感主要是對水質及環境不適造成的,而水不是很清澈,但魚卻很活潑並索食欲望強烈,就說明魚已完全適應了缸中的水質及環境。

缸裡和過濾棉上有無大量魚的糞便和剩餘餌料也是很關鍵的,糞便較多則是好事,證明魚的新陳代謝很好,過份乾淨缸裡面的魚建議不要去買,缸中餌料有剩餘則證明魚的索食欲望不是很強(魚店的人是不會把喂魚的食量加大的)。除非是草缸,否則正常的水質應是清澈透明且不會偏色的。

如水如發黃則有可能用了呋喃類藥物正在治細菌性疾病;水發藍綠色則有可能用了亞甲藍或孔雀石綠治療水黴、白毛等病。

有些藥如硝酸亞汞是無色的但有些刺鼻,所以就要用聞這裡的聞不僅是聽魚店老闆對魚的介紹還有就是你要用鼻子去聞,聞缸中水的味道或在確保你的手中無其它味道的前提下用手指沾一些水,吹幹後去聞。

最好的水質是帶有一點淡淡的腥味,一點沒有或很濃則證明水中的生態系統沒有建立或已崩潰。這能為你挑好魚幫很大的忙。

問是最簡單地了,這其實是你考察魚店老闆的人品、水準和信譽的時候,有時可能你還要故意說錯一些東東,看他是否為你糾正,

關於這點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我們就不作過多的討論了。

切,魚也有脈嗎?不是切魚脈,這裡的切是指動手,也是我們用實踐來檢驗真理的重要手段了。首先動手摸一摸裸缸的缸壁或缸內其它的器械,如有一點滑膩膩的感覺,則證明魚的新陳代謝較好,但絕對不應該是一摸感覺很多,過多實際是亞硝酸鹽含量過高的表現,當然你取一些水回家,自己測一測也行;用手摸一摸過濾棉,或看一看出水泵的周圍,如果有象鼻涕一樣的東東,有則證明水質相當不錯,富含營養。方便的話帶一點PH試紙是最好的。買回去後用剛才介紹的方法進行過水即可。還有就是如真要去買魚的時候最好不要選擇節假日時候,

這個時間也是魚店大量上魚的時候,也就是魚的危險期,買回去的成活率較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