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紅鼻剪刀魚好養嗎 掌控合適的密度和水溫

紅鼻剪刀魚好養嗎,紅鼻剪刀魚是一種產于亞馬遜的觀賞魚,它們因為自己的紅鼻子而得名。那麼這種類型的觀賞魚飼養難度大嗎?飼養的條件又是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紅鼻剪刀魚的飼養,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生活條件

紅鼻剪刀魚身體強壯,相對比較容易飼養,但它需要的生活條件飼主還是儘量還原為好。

紅鼻剪刀魚應該生活在弱酸性的軟水中,PH值在5.4-6.8之間、水溫控制在22℃-26℃之間最為合適,但是新魚在入缸前要先養好水。最好可以在它的“家”中放一些中性或弱酸性的石頭,再為它們佈置一個可供它們躲藏的區域,偶爾它們也會喜歡獨處。

飼養過程中,要注意掌控合適的密度和水溫,新魚入缸時需要水溫稍高一些,這樣做可以預防它患白點病。通常1升水養1cm的魚是比較合適的密度,同時要儘量避免它們被陽光直射。

換水的頻率不要太勤,一周換掉1/3的水就可以了。

性格、習性

它們性情溫和,泳姿優美,很喜歡和小夥伴一起嬉戲玩耍,可以和其他小型觀賞魚混養,不但可以防止它孤單寂寞,還可以提高觀賞性。

它們喜歡吃水面上的小昆蟲,尤其偏愛淡水枝角類,當然,品質好的人工飼料也是沒問題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