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星刀魚好養嗎 喜歡弱酸性水質

七星刀魚好養嗎,七星刀魚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相對來說七星刀魚對生活環境的要求並不是很高,它們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那七星刀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七星刀魚在買的時候比較小,一般也就在12-20釐米左右,但是七星刀魚在後期長的比較大,可以達到70-80釐米左右,在飼養的時候最好準備一個1.2米以上的大缸,否則以後還是需要換缸,彼時會比較麻煩;剛從魚店買回來的七星刀魚身上會帶有一定的細菌和寄生蟲,不要著急放進缸中,免得傳染給其他魚種,買回來的七星刀魚最好先過水,可以更好的適應環境,也可以在水中放入微量的高錳酸鉀泡5-8分鐘,然後進缸。七星刀魚剛進缸會有一定的適應期,大概一周的時間,期間不要過多的打擾,夜間餵食。

七星刀魚為夜行性魚種,白天不愛活動,

喜歡隱藏在躲避物之下,所以在弄缸的時候不妨適當的放進一定的沉木、石塊,給七星刀魚一定的安全感,有助快速適應環境,七星刀魚喜歡水溫在25℃左右,水質喜歡弱酸性水質。

七星刀魚好養嗎?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點了-七星刀魚吃什麼長的快,也就是七星刀魚喜歡吃什麼,七星刀魚典型的肉食性魚類,喜歡吃活的食物,像是活魚,小蝦,飼料魚,泥鰍,肉塊,這些都可以接受;喂一些活的食物可以激發七星刀魚進食的欲望,保持活性,這樣長的自然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