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生活習性 幼龜公母要靠氣溫來決定

烏龜生活習性,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供,飼養烏龜的人也越來越多,烏龜是最容易飼養的寵物之一,最適合新手朋友來飼養,不過很多人還是不夠瞭解烏龜,不知道烏龜的生活習性,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生活習性,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烏龜是雜食動物,烏龜在野外,通常都是小魚,偶爾吃點水草,大型烏龜,向鱷龜有時還會吃鴨子。居住在加拉巴哥群島的象龜以仙人掌為主食。

2、烏龜的背甲之所以使圓弧狀是有原因的,根據實驗發現,同體積的圓弧體能承受重量是其他物體的兩倍。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從恐龍時代開始,烏龜的殼就沒什麼改變。

3、幼龜公母要靠氣溫來決定。如果孵化時的溫度在36.5度以上的話,通常就是母的;36.5度以下通常就是公的。所以一窩蛋上面部分曬的太陽比較多,就會是母的;而下面曬的太陽比較少,

就會是公的。

4、烏龜在亞熱帶地區也冬眠,但因為亞熱帶地區天氣比較溫暖,所以烏龜的這種冬眠,不見得都是在睡覺,只不過變的吃的少、動的少而已。

5、烏龜是冷血動物,所以烏龜會喜歡曬太陽,需要太陽來維持一定的溫度説明消化。而且可以增加維他命E,消除一些在甲殼上的微生物。

6、公母的分辨。第一是看腹甲,公腹甲有凹下去,母腹甲是平的。第二是看肛門,公的肛門在背甲的外面,母的肛門在背甲的裡面。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