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鬍子類異型觀賞魚的生活習性

鬍子異型的對生存環境的適應

鬍子異型家族中有近60種,大多分佈在南美洲北部的熱帶地區。但在南美洲南部也有發現,這裡冬季雖然水溫會變得很冷,但是當地的鬍子異型完全適應了氣候的變化,成為溫帶魚種。可見鬍子異型的分佈還是很廣泛的。

鬍子的適應能力在鬍子家族中也是數一數二的,在各種惡劣的環境下,也可以生存。不論是水量充沛的大河中,森林中的小河溝,水流湍急的溪流中,沒有水流的湖泊、窪地中,都可以找到鬍子異型。如果在含氧量低的時候,它可以依靠吞咽空氣來維持生命。

高山上、溫泉中、漆黑的岩洞裡,都曾經發現過鬍子異型。

鬍子類異型的適應性強,但是並不是說隨便一種水質都可以養活的,我們每進一種鬍子,都要查詢研究它在當地原生環境的特點,從而設置我們水族箱中的環境。水族箱的大小一定要合適,一個60釐米左右的水族箱就可以養5~6只鬍子異型了。在魚缸中鋪上底砂,放置一些陶罐,石塊和沉木也要適當放置,配備充氧設施,最好用外置的過濾桶。溫度控制在合適的範圍內,一般25~30度左右即可。

挑選幾種合適的食物

鬍子是雜食性的,可以刮食魚缸上的藻類,但是藍藻和黑毛藻它是不吃的。另外要配合飼料投喂,飼料的蛋白含量不要很高,因為雜食的鬍子長期吃高蛋白飼料會患上脂肪肝的。我們還可以餵食黃瓜、菠菜、西瓜皮等等都可以吃,吃完蔬菜剩下的殘渣一定要清理乾淨,否則會敗壞水質的。

一些動物性食物也是很喜歡吃的,孑孓、紅蟲、血蟲、紅線蟲都可以餵食,但是要消毒或者冷凍後投喂,避免腸炎的發生。

我們對鬍子異型有了初步的瞭解,就可以去挑選自己喜歡的異型了。我們可以從一些低端的鬍子異型開始飼養,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我身邊的許多朋友都繁殖出了黃金鬍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