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龍魚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龍魚具有領地性

龍魚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一般作為觀賞魚的龍魚它們的體質是比較大的,因此給它們準備一個足夠大的生活空間是很有必要的,一般魚缸的大小飼主可以根據具體的情況的來制定,那龍魚有哪些生活習性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龍魚屬於肉食性魚,所以對水質的影響比較嚴重。在這樣的前提下,魚缸的過濾就變得尤為的重要了。需要做到幹濕分離,儘量的讓餌料的殘渣和魚便清理出來,從而減少水中的氨含量,保持水質。幹濕分離的白棉需要定期清洗或更換。在更換或清洗濾材的時候需要注意一點,那就是要分批小量清洗,避免造成水質的劇烈動盪,引起龍魚不試。

另外,龍魚屬於上層魚,所以在混養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魚的選擇,避免選擇同型上層魚。龍魚具有領地性,所以混養打架是常見的,既然選擇了混養就要做好最壞的準備,

且混養對水質的要求也相對要高。混養魚經常打架,有傷口的話水質不好就非常容易造成魚只疾病。所以混養不光是對過濾的挑戰也是對飼主心臟的一種挑戰。

龍魚是有胃魚,所以在給龍魚餵食時不用擔心龍魚撐死。且龍魚有一定得記憶性,當它吃過昆蟲類食物後,它會記住這個味道,當換餌料餵食時,它會因為味道不對而拒食。所以不建議給龍魚餵食昆蟲類餌料。

龍魚還是有名的變色龍,環境對它體色的影響很大,所以在飼養龍魚是,要注意魚缸背景的選擇和燈光的選擇。要根據不同龍魚的需求而選擇合適的背景及燈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