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食人鯧的天敵 帶大家瞭解食人鯧的天敵

食人鯧的天敵,在電影電視中相信大家都領略過食人魚的厲害吧,它們喜歡成群結隊,在海洋中可能任何的生物遇到都會繞之而行。難道食人鯧就沒有天敵嗎?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食人鯧的天敵,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看。

食人魚簡介

食人魚難以稱霸亞馬遜地區,主要因為對於食人魚來說,在亞馬遜流域的河流裡去獵食其他魚類並非輕而易舉之事,因為河水實在混濁,能見度通常不超過1米,而食人魚發起攻擊時離獵物的距離不能大於25釐米。

食人魚的主要食物當然不會是落到水裡的人、猴子、牛或其他哺乳動物,因為這種守株待兔式的獵食方式不能使它挨到下一頓,它們的主要目標是其他各種魚類。

食人魚的遊速不夠快,這對於許多魚類來說無疑值得慶倖,但是捕食時的突擊速度極快。游速慢的原因歸咎於食人魚的那副鐵餅狀的體型。

長期的生物進化為什麼沒有賦予它一副苗條一點的身材呢?科學家們認為,鐵餅型的體態是所有種類的食人魚相互辨認的一個外觀標誌,這個標誌起到了阻止食人魚同類相食的作用。

食人魚天敵

為參觀食人鯧 了對付食人魚,還有許多魚類在千百年的生存競爭中發展了自己的“尖端武器”。例如,一條電鰻所放出的高壓電流就能把30多條食人魚送上“電椅”處以死刑,然後再慢慢吃掉。

刺鯰則善於利用它的銳利棘刺,一旦被食人魚盯上了,它就以最快速度遊到最底下的一條食人魚腹下,不管食人魚怎樣遊動,它都與之同步動作。食人魚要想對它下口,刺鯰馬上脊刺怒張,使食人魚無可奈何。

而且在亞馬遜河殺手排行榜上刺鯰排第一,食人魚只排在第四。

食人魚還有一種獨特的稟性,只有成群結隊時它才兇狠無比。有的魚類愛好者在玻璃缸裡養上一條食人魚,為了在客人面前顯示自己的勇敢,有時他故意把手伸到水裡,在大多數情況下他都能安然無事。 如果手指有傷就另當別論了。

假如客人湊近玻璃缸或是主人做了一個突如其來的手勢,這種素有“亞馬孫的恐怖”之稱的食人魚竟然嚇得退縮到魚缸最遠的角落裡不敢動彈。顯而易見,平常成群結隊時不可一世的食人魚,一旦離了群,就成了可憐巴巴的膽小鬼啦。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