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彩虹鯊混養 彩虹鯊的混養相關注意事項

1624

彩虹鯊混養,對於彩虹鯊的混養大家是否瞭解過呢?其實總體來說彩虹鯊還是比較適合去混養,一般情況它們只對同類比較凶,對待別的觀賞魚並沒什麼攻擊性。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彩虹鯊的混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彩虹鯊介紹

彩虹鯊(學名:Epalzeorhynchus frenatus) 別名紅鰭鯊。原產于泰國。彩虹鯊體呈長梭形,稍側扁,尾鰭呈叉狀,體長可達12-15釐米,魚體呈淺褐色,各鰭均呈橘紅色,在光照之下,閃閃生輝。所以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歡。彩虹鯊適應力強,容易飼養,喜歡中性水,水溫在20℃就能很好地生長;但性格較兇猛好鬥,同類之間經常爭鬥,有時也吞食其他品種小型魚,最好不要和太小型的魚類混養。

彩虹鯊食物

它們不擇食物,喜吃動物性餌料。彩虹鯊雌雄鑒別較困難。性成熟後,雄魚瘦長,而雌魚腹部較肥大。彩虹鯊屬於卵生魚,繁殖較困難。

彩虹鯊也是一種很好養的品種,對水質要求甚低,喜歡老水,所以不宜多換新水,適宜水溫為 22 ~ 26 ℃ 。由 於它屬於偏大型底層魚類,所以養魚缸須寬大略高,並植闊葉水草。彩虹鯊喜半明半暗生活環境,膽子較小,喜歡躲在草叢中。該魚食性雜,是著名的“清掃工”,魚缸中的青苔、殘餌以及藻類均可攝食,

但它仍以活食為最愛,所以紅線蟲之類可多喂一些。 在養殖彩虹鯊時,幼魚可以同養一缸,但長成後一個魚缸最好只放一尾,因為彩虹鯊領地觀念獨一無二,一個小小魚缸中若有了二尾彩虹鯊,常常會為領地而爭鬥的你死我活。另外它們也有追逐其他魚種的習慣,但一般不會傷害朋友。

彩虹鯊混養

彩虹鯊只對同類比較凶,但是對於其他類型的魚沒有什麼攻擊性,所以說把它們進行混養彩虹鯊和地圖,建議不要混養在一起,除非是特別肥壯的大彩虹鯊還有可能可以和地圖進行混養,不過最好是不要混養,因為彩虹鯊沒有自衛能力,等到地圖漸漸長大了,是有能力吃掉彩虹鯊的,但三間鼠和藍皮鼠可以混。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