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寶蓮燈魚養殖 寶蓮燈魚的養殖注意事項

寶蓮燈魚養殖,在眾多的觀賞魚中大家是否對寶蓮燈魚瞭解過呢?它們是一種產于亞馬遜的觀賞魚,在飼養養殖方面對我們有一定的要求,不建議新手去嘗試。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寶蓮燈魚的養殖,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寶蓮燈魚介紹

寶蓮燈,學名阿氏霓虹脂鯉,也叫紅蓮燈、新日光燈魚、新紅蓮燈魚。是鯉形目、脂鯉亞目、脂鯉科,霓虹脂鯉屬的一種重要觀賞魚,原產于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寶蓮燈魚嬌小纖細,體長約在4~5釐米,是熱帶魚中的珍品。其體側扁,呈紡錘形,頭、尾柄較寬,吻端圓鈍。最明顯的特色是在,身體上半部有一條明亮的藍綠色帶,下半部是一條紅色色帶,全身帶有金屬光澤,閃閃發光,遊動時特別美麗。寶蓮燈魚性情溫和,宜群養,泳姿歡快活撥,十分討人喜愛。

原產地是亞馬遜河中下游,種群分佈主要包括巴西、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境內的流速緩慢的河流裡。

寶蓮燈魚溫度

最適水溫22~24℃,喜偏酸性水質,要保持其豔亮體色,就要常投些動物性餌料。該魚性情溫和,宜群養,泳姿比較活潑歡快。

寶蓮燈魚成魚體長 4~5 釐米體呈紡錘形,體側扁,頭和尾柄較寬,吻圓鈍。其口、眼稍大,臀鰭延長,尾鰭叉形。寶蓮燈魚體色豔麗,背部呈黃綠色,腹部乳白色。最顯著的特色是在體側,從眼後緣到尾柄有一條較寬的明亮的藍色縱帶,縱帶下方後腹部有一片紅色斑塊,十分醒目。

在光照下,寶蓮燈魚全身閃爍著金屬的光澤,遊動時時而藍色,時而綠色,極為美麗。

寶蓮燈是自紅綠燈發現以後最為矚目的脂鯉科小型熱帶魚,為了便於與紅綠燈區別,寶蓮燈又被稱為新紅蓮燈(因港臺地區紅綠燈的俗稱為紅蓮燈)。

如果將寶蓮燈和紅綠燈作比較,無論是體型、色彩、生活習性方面都非常相似,但體形略大於紅綠燈,而且貫穿魚體的藍色螢光水準帶較紅綠燈寬且色澤更為鮮豔,腹部的紅色也幾乎覆蓋了整個下半身。

寶蓮燈魚飼養

寶蓮燈魚飼養上有一定的難度,對水溫要求較嚴,以攝氏24度最好。水質要求為弱酸性軟水,適宜溫度為攝氏24~26度,光照宜暗。寶蓮燈魚喜在水的下層活動,飼水不需每日更換,三至五日換一次即可,要注意水溫不可波動很大,飼養缸中宜栽種水草,這樣可起遮光作用。其餌料應選一些體形細小的活餌來餵養,這樣可使魚的體色更豔麗。怎樣鑒別寶蓮燈魚的雌雄。

鑒別寶蓮燈魚的雌雄主要從外形上來區分,一般來說,寶蓮燈魚的雌魚體要較雄魚寬,腹部顯的膨大;雄魚雖較雌魚窄細,但其色彩要較雌魚亮麗多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