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財神魚可以混養嗎 鸚鵡魚是不錯的選擇

財神魚可以混養嗎,和財神魚混養最為常見的就要屬銀龍魚、鸚鵡魚和地圖魚了,這幾種觀賞魚不僅在習性還是生活環境都十分的相似,因此它們都是財神魚不錯的混養物件哦。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財神魚的混養,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財神魚和什麼魚一起養

1、銀龍魚:銀龍魚學名雙須骨舌魚,別稱銀龍、銀大刀魚、銀帶等,生活在熱帶的江河湖泊中,喜靜,平常在水草叢生環境中遊弋,當遇獵食物件時能迅速出擊,以魚、蝦、貝為食,在所有的骨舌魚中算是很溫和的,可以與同尺寸魚混泳,也是所有骨舌魚中繁殖力最強的。

2、鸚鵡魚:鸚鵡魚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幼魚模擬海藻碎屑隨水流漂動,受驚嚇時會躲入沙中,夜晚潛沙而眠,屬肉食性,以小型底棲動物為食,嘴裡上下都有一排牙齒,

不僅能咬下粗硬的海藻,而且連多刺的海膽也不能倖免,還可以咬動堅硬的珊瑚,甚至連有毒的食物也照吃不誤。

3、地圖魚:地圖魚學名圖麗魚,別稱豬仔魚、尾星魚、黑豬魚、花豬魚等,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佈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像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地圖魚是熱帶魚中體形較大的一種魚,在適宜自然條件下可達30釐米長,現已有幾種不同變種。經人工飼養後很有感情,當人們走近水族箱時會遊過來,表示歡迎。

財神魚混養的注意事項

1、財神魚混養的密度和魚的大小不能差別太大,否則會出現大魚欺負小魚的現象。

2、財神魚對水質要求不嚴,飼養水溫22~26℃。水質為中性或微酸性的軟水,餌料有小活魚、魚肉、蝦肉、水蚯蚓等。

3、財神魚喜光照和水草,適應大空間,處於中上層,體質好,性情溫和,認人。生長速度快,小魚經一年飼養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可長至20公斤。

財神魚養殖管理方法

1、選池:財神魚應當選擇冷、熱水水源充足、無污染、水質肥瘦適宜、排灌方便的精養池作為親魚培育池,面積以2~3畝,水深2米為宜。

2、放養:財神魚放養密度不宜過大,每畝水面放養親魚不宜超過120公斤,放養前注意清塘消毒,並要求引種純正、規格整齊、無病無傷、體質健壯。

3、投喂:財神魚養殖可投喂麥麩、豆餅、黃豆等飼料,最好投喂配方顆粒飼料,有條件的地方還可投喂動物肝臟及蠶蛹等,飼料應投放在固定餌料臺上,以每天吃完不剩為宜,日投兩次,陰雨、低溫天氣酌減。

4、保溫:財神魚對溫度要求頗嚴,適宜水溫22~32℃,在陰雨天或冷空氣來臨時,要及時加熱水升溫,平時要保持池水深度,升溫時注意勿過急,以防溫度驟變不利親魚生長,水溫過高時要及時加注冷水。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