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燈魚可以混養嗎?燈魚和什麼魚混養?

燈魚的種類有很多,飼養燈魚的人也很多。目前,燈魚也是我們經常可以看見的水族觀賞魚之一。飼養燈魚需要技術,當然混養等於就更是一個技術活了。然而,會動問題的本質,燈魚可以進行混養嗎?如果可以,燈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呢?

混養燈魚,那麼首先對燈魚應該有足夠的認識。每種燈魚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有的膽小,甚至有點懦弱,有的很活潑,甚至沒事就跳個缸玩玩,有的很兇猛,已啃食其他魚為樂。所以在混養時一定要注意所混養的燈魚的各種性格特點。

混養燈魚時還要注意的就是食性,有燈魚在吃了肉食後很容易腹水和外寄,但是有些燈魚似乎只對肉有感覺。所以在混養等於的時候也要注意這一點,選擇食性更為接近的魚兒魚燈魚混養,其成功率才會更高。

要混養燈魚,還要知道它對水環境的要求和標準。在大自然中,

因為燈魚分佈不同,所能承受溫度也不同。一般燈魚的適宜溫度都在23-27攝氏度之間。但是也有例外冷水燈魚,例如多彩霓虹,溫度太高就會掛掉。所以,在混養燈魚的時候還應該挑選那些對生活環境要求接近的魚類,只有如此,同一種水環境才能滿足燈魚也滿足其它的水族,如此才能穩定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