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燈魚可以混養嗎 要注意燈魚的食性

4321

燈魚可以混養嗎,燈魚的性情是比較溫順的,一般是可以與性情同樣溫順的小型觀賞魚混養的,但在混養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方法,要考慮到不同觀賞魚的飲食或環境需求,那燈魚混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以下從幾個方面來講解一下燈魚混養需要注意的問題:

第一,體型。

一般來說,燈魚分為五類:

(1)迷你燈。 例如:小丑燈、精靈露比

(2)小型燈魚。例如:寶蓮燈、綠蓮燈。

(3)中型燈魚。例如:紅鼻剪刀、公主燈。

(4)大型燈魚。例如:剛果扯旗、新大勾扯旗。

(5)巨型燈魚。例如:綠蜻蜓燈、牛奶燈。

燈魚混養需要注意體型差距過大的魚類不適合混養,不過個別魚類是例外,像6cm的黃銅燈也可以和2cm的綠蓮燈魚混養。但是,如果一種魚比另一種魚的魚嘴開口還小,即使再溫和也絕對不能放在一起混養。

第二,性格。

有些燈魚十分膽小,經常躲在草缸中隱蔽的位置,只有在餵食時才會跑出來,

這些魚不適合跟特別活潑帶有攻擊性的魚類混養在一起。另外,如果混養的燈魚種類過多的話,還需要對這種魚進行特別照顧,防止其他魚類將它們的魚食搶光。

黑名單:剛果藍燈、迷你燈、飛鳳燈、成體新大勾扯旗、芙蓉扯旗、成體黑旗、黑十字、紅十字、人工斑馬、銀屏燈、剛果扯旗、龍鬚燈。

第三,食性。

燈魚從食性以及燈魚飼料方面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食肉類(紅蟲、線蟲),另一種是食素類(薄片飼料、貼片飼料)。

從燈魚混養的角度來講,一般建議選擇素食,就是說投喂一些薄片、貼片飼料之類的。這是因為有些燈魚食肉之後會很容易外寄和腹水。如果想要避免這個問題,可以投喂一些豐年蝦,這種活體餌料比較清潔,

又能為燈魚補充蛋白質。

第四,溫度。

不同的燈魚可以承受不同的溫度。一般燈魚在23~27℃ 之間都能很好的適應,但仍有例外。一些冷水燈魚,例如多彩霓虹,一旦溫度過高就會死亡;而一些高溫魚,例如產自東南亞以及南亞的某些燈魚,它們需要較高的溫度才能健康生長,否則會得白點病,食欲不振。因此,在燈魚混養時要確定不同燈魚所能承受的溫度範圍,以防由於水溫不適應而導致的死亡。

第五,酸鹼度。

燈魚普遍喜愛偏酸性的軟水。像紅蓮燈、紅鼻剪刀要求為弱酸性軟水,而孔雀魚則喜愛弱鹼性的硬水。如果將這兩者飼養在一起,時間一久,燈魚就會褪色,狀態不佳甚至死亡。

第六,水域。

不同燈魚喜愛活動的水域範圍也有所不同。

像紅鼻剪刀、櫻桃燈屬於中下層魚,其他的燈魚多為中上層魚。如果燈魚數量過多,而又都在同層活動,就會顯得魚缸擁擠不堪,嚴重影響觀賞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