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會不會撐死 一定要控制好定時定量

招財魚會不會撐死,雖說招財魚的飼養難度並不大,但是我們也要做好每天餵食的定時定量,過多的餵食會對它們造成生命危險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的餵食,對此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吃多了不會被撐死!

導致死亡原因如下:

1.劣質的遇水膨化飼料引起魚食進入胃部後綻裂器官導致死亡。

2.魚類飽食後會加塊呼吸頻率,增加需氧量幫助進行消化,如果水體缺氧,那麼必死無疑。

人們誤認為是撐死了,兩天喂一次就可以了.不過所謂魚不會被餓死的說法也是不對的,因為魚在不給予餵食的時候,會吃水中的浮游生物,所以不會被餓死

招財魚餵養技巧

水質

家中養魚一定要好注意水質問題,雖然招財魚對水質相比其他魚類不算特別嚴格,但是還是做好水質監控。魚缸中最好安裝一個水質篩檢程式,

保持水質的肥、活、嫩、爽。一般每月加注新水2-3次,加水前先放掉舊水,夏季要增加換水頻率。

水溫

招財魚屬於熱帶魚類,所以對溫度要求較嚴,水溫要保持在22~32℃,不要為了圖省事把魚缸放在太陽下暴曬。魚缸內須配備氧氣機與加熱器,在陰雨天或冷空氣來臨時,要及時加熱水升溫,加溫時勿急躁,溫度驟變會不利招財魚生長,如果水溫過高要馬上加注冷水降溫。冬季保溫很重要,在天氣晴朗時可以揭開保溫板,讓空氣交換流通。

食物

招財魚的食物要做好三個方面,一是要保證食物營養,食料要求是含蛋白質成份較高的新鮮飼料,不能投喂腐爛變質,營養不全的食料;二是要保證食物量夠,因為招財魚食譜比較雜,

小活魚、魚肉、蝦肉、水蚯蚓等都是它的食物,並且食量大,一定注意按需投喂;三是要保證食台的清潔衛生,經常清洗食臺上的殘餌雜物,不能影響魚缸水質。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