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的室內飼養 烏龜的室內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烏龜的室內飼養,烏龜的室內飼養不但可缸養,也可在室內地上搭個小窩直接飼養,所以在選購種苗中除了標準要和紅耳龜的要求一樣,規格不能太小,起碼要求在100克以上,最大不超過300克,這樣的烏龜苗種適應性快,活動能力強,不但好養,也有觀賞性。

烏龜種苗放養

在烏龜的種苗放養前要先做好飼養缸和窩的準備工作,首先是飼養缸的消毒,可用1%的鹽水浸泡一夜後倒出鹽水,然後裝好缸中設備和點綴物,最後放好水等待放養。放養時龜體用市售的聚維銅碘按說明要求進行藥浴10分鐘,放養時不要把龜直接放到水裡,而應先把龜放到缸中棲息的岸上,讓其自行爬到水中即可。

烏龜飼養管理

烏龜室內飼養的管理主要是日常投喂與調好水質兩項。

(l)投喂

烏龜室內飼養投喂的飼料有鮮螺肉、鮮活小魚、蝦和人工飼料,有的也喂人平常吃的米飯。

但這些飼料中以人工配合顆粒飼料為最好,因其不但營養全面,保存和投喂都比較方便,而且消化吸收也很好,排出的糞便也很少。如是投喂小魚蝦必須在投喂前要用3%的鹽水滅菌消毒。室內飼養烏龜一般l天投喂1次,投喂後2小時清理殘餌,如是地上飼養,可用食盆裝飼料投喂,並及時清理即可。

(2)調節水環境

和飼養紅耳龜、黃耳龜的管理一樣,當室內觀養缸中的水變得稍渾時,應及時換掉,一般情況下飼養烏龜要5天換一次水,當然也要看實際情況而定。也可採用虹吸管每天吸掉缸底的糞便來減少換水次數,效果也很好,另外要求1個月徹底換一次水,換水時把飼養缸和點綴物都清洗一遍後再裝新水放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