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會不會撐死,老是吃東西?

一般來說,荷蘭豬不會出現被撐死的情況,因為當它吃得過飽之後,也會停下來不再飲食。當然,餵食過多,也容易導致荷蘭豬消化不良,引起腸胃疾病等等。所以,家長在餵養荷蘭豬的過程中也需要掌握科學、合理的餵食。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食才是最健康的方法。

荷蘭豬就是我們熟悉的豚鼠,它是天生的素食主義者,除了茄子和十字花科的葉子它不能吃之外,其它的水果、蔬菜、乾草它都來者不拒。當然,有些食物荷蘭豬可以多吃,也有些是它不能多吃的。例如,蘋果、香蕉、西瓜、橘子等等,雖然荷蘭豬能吃,但是要適量,否則導致腹瀉症狀也是有可能的。

在發現荷蘭豬拼命的吃,導致吃的太多出現消化不良時,家長可以適當的餵食一些助消化的藥劑或者是食物。例如蘋果、香蕉等,幫助豚鼠腸胃消化,促進腸道蠕動,促進荷蘭豬排便,使其消化系統恢復正常。

同時,飼養者還有必要為它適量的增加一些維生素C等營養,這是荷蘭豬成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如果嚴重缺乏,荷蘭豬也會面臨死亡的危險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