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會跳缸嗎 缺氧水溫不適會跳缸的

招財魚會跳缸嗎,當招財魚感受到缺氧、水溫不適的時候就會出現跳缸的現象,一旦發生跳缸很容易會讓它們受到傷害。對此大家都是如何解決的呢?招財魚跳缸摔傷的治療方法又是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跳缸的原因

招財魚會蹦出魚缸的主要原因有:缺氧、水溫不適、有其它魚打架。

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要確定水裡並不缺氧,如果水裡缺氧,魚會跳出水面呼吸氧氣。如何保證魚缸不缺氧?建議買個氧氣泵放進水裡。

2、養魚的朋友們都知道,魚缸要經常換水,但是換水的次數太頻繁會導致魚兒不適應,從而跳出魚缸。所以,要根據魚的需求調整換水頻率。

3、上面提到魚缸換水,還需要注意,再給魚缸換水時要保留一部分陳水。那麼留多少陳水好呢?如果陳水太髒,那就少留一點;如果陳水還很乾淨,

那就可以多留一點。

4、水缸裡的水不能太滿了,也就是水面不能太高了。如果水面太高可能即使魚兒不跳也會從水裡掉出來。建議水面距離魚缸口5CM為好。

5、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給魚缸加個蓋子吧!但是注意加蓋子時要留縫隙或者孔洞,在蓋板和魚缸口之間墊一根筷子或者鋼筋什麼的把蓋板支起來,或者直接在蓋板上留洞。

6、上面的做好了以後還要常常留意魚缸裡的水質變化、水溫變化等等,如果某種原因導致水質變差或者水溫驟變,就應該儘快採取措施。

7、另外,養魚前要充分瞭解魚的脾性,有些魚很凶,彈跳能力強,這樣的魚就儘量少去惹它,或者用相對較大的魚缸飼養。

招財魚受傷治療方法

如果鱗片不在了,或傷口發炎發白,

加適量單位的青黴素,藥浴2天就會恢復;如果小傷,加點海鹽就行了;注意海鹽和青黴素不能同時加

招財魚跳缸摔傷的治療方法

1、氧氣開大,保證水溫

2、放入慶大黴素進行消炎及預防感染,

3、如果魚鱗和魚鰭也有受傷的話放入黃粉浸泡,

4、等魚有食欲時再餵食,不要急於餵食 因為不知道您的魚缸有多大,所以用藥量就按您平時放藥量控制。首先不要急,您的緊張更不利於您對愛魚病情的掌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