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可不可以吃蔥 吃蔥過多的話會致命的

2999

狗可不可以吃蔥,人類中的很多食物如果喂給狗狗吃的話,那就等於是在讓它吃砒霜,就像是蔥。那麼如果我們的狗狗不慎吃到了蔥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狗吃蔥的解決方法,大家一定要進來看看。

不能吃呀!狗狗吃了蔥跟人吃了砒霜沒啥區別

研究顯示,洋蔥、辣椒、胡椒、花椒、蔥、蒜等刺激性強的食品都不宜給犬食用。一位內這類食物容易刺激狗狗的腸胃,容易引起炎症而且會影響寵物狗的嗅覺。其中,洋蔥含有一種有毒成分正丙基二硫化物,狗狗在誤食之後可能會造成血紅蛋白氧化成海恩茨氏小體,網狀內皮系統大量吞噬含有海恩茨氏小體的紅細胞從而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並損害骨髓。一般來說,對於體重為15-25公斤的狗狗來說,如果誤食了一個中等大小的洋蔥,那麼食後1-2天可見病犬排出紅色或暗紅色血紅蛋白尿,

同時出現嘔吐、腹瀉;精神沉鬱、心悸、脾腫大等症狀。在7-8天后就可能出現嚴重貧血的情況。提醒各位家長,如果狗狗是長期使用洋蔥,那麼就可能出現慢性中毒,表現出黃疽和貧血的情況。

還是不要給狗狗吃人的食物,對狗狗有很大傷害。除非你不愛狗狗,請負責任的為它購買狗糧吧!

【誤食症狀】

狗狗食用洋蔥或蔥頭1—2天后,最特徵性的表現為排出紅色或是紅棕色的尿液。中毒輕微的狗狗症狀不明顯,有時精神欠佳,食欲差,排出淺紅色的尿液。

中毒嚴重的狗狗則表現為:精神沉鬱,食欲不好或廢絕,走路蹣跚,不願意活動,喜歡臥著,眼結膜或口腔黏膜發黃,心跳加快,喘氣,虛弱,排出深紅色的尿液,體溫正常或是降低。

洋蔥或蔥頭嚴重中毒可導致狗狗死亡。

【解毒方法】

·馬上停止餵食狗狗含洋蔥、蔥頭、大蔥的食物。

·投服維生素E,支持療法輸液、補充營養。

·給狗狗適量利尿劑,促進體內血紅蛋白排出。

·溶液嚴重的狗狗,靜脈輸血10—20毫克/千克體重。

如果狗狗偷吃蒜頭雞(超過40粒大蒜),或是小包的炸洋蔥圈會造成狗狗貧血。這是因為大蒜及洋蔥含有大量的硫化物能破壞狗狗的紅血球,就算您將大蒜及洋蔥烹調處理過仍然無法去除硫化物的成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