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狗生完小狗吃什麼 其四大要素詳解

狗狗生完小狗吃什麼,狗狗在生完小狗之後會十分的虛弱,因此我們的細心呵護將會十分的關鍵,在它們生好孩子之後有四個要點特別需要我們注意哦。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狗的飲食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飲食篇

母狗產後6小時內一般不進食,除大小便外,總在窩內休息,可以讓它喝些溫水。產後2——3天內,母犬食欲較差,每天應該多次飼喂質高量少的食物,建議喂些進口狗糧,營養均衡,搭配科學。

最好不要給它肝

母犬在哺乳的時候,小狗要大量得從母乳中得到營養物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鈣

如果在這個期間,餵食母犬吃肝臟的話,會影響到母體對食物中鈣質的吸收,從而母乳中鈣質的含量也會下降

不但,小狗得不到充分的營養,如果弄不好的話,也會造成母犬"產後癱",這種病的發生,就是因為母犬缺鈣引起的,所以該給母犬適當補鈣。

剛生完寶寶的母狗由於需要產乳,所以鈣和鎂的損失較大,給構媽媽補鈣很有必要。

補鈣也可以使母乳中的鈣含量提高,對小狗狗也很有好處。葡萄糖酸鈣是可以給它喝的,煮些骨頭湯給它喝也不錯。

2、清潔篇

母狗會自己會保持窩內的清潔,小狗的排泄物母狗一般會自己舔乾淨的,所以不用管它。

最主要是洗澡,在母犬的分娩和哺乳階段(30-45天),最好不要給母犬洗澡,特別是分娩後的幾周內;因為洗澡的刺激有可能導致母犬停乳症的發生。

幼犬最好等打完第一針疫苗(二聯苗)後再洗。

3、溜狗篇

最好過了小狗滿月再帶著母犬出來溜,狗媽媽剛生完寶寶是很脆弱的,免疫等方面都有所降低,尤其是天氣不好的時候,

容易生病

4、觀察篇

多點心留意你家狗媽媽和狗寶寶們,有什麼不正常的情況的話,如果自己不是很瞭解,最好打電話給寵物醫院諮詢一下,不能解決則乾脆帶著去醫院呵呵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