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糧怎麼給狗吃 飲食一定要注重營養均衡

狗糧怎麼給狗吃,狗狗飼養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它們也會生病、也會挑食、也會鬧情緒。其中它們對待飲食是極其注重的,那麼我們一般怎麼合理的喂狗狗們吃狗糧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幾種狗糧混搭型:

有一些狗狗家長選擇這種方式,買狗糧的時候每種品牌的糧食都買一斤半斤的,然後混在一起,這樣狗糧就變得味道豐富了,狗狗也會變得比只吃一種狗糧更有興致。不過這種方式從小狗狗開始培養比較容易接受,等狗狗變得挑食以後,這種方法就不適用了。

肉乾、優酪乳拌狗糧:

肉乾和優酪乳拌狗糧也是可以讓狗狗多吃狗糧的一個辦法,雖然有些狗狗已經久而久之練就了從拌在一起的飯裡把肉乾篩出來吃了,然後把狗糧吐出去的力,但是總的來說在肉乾和優酪乳的誘惑下,

狗狗對於狗糧的接受程度會大大的提高。

人吃的飯拌狗糧:

這種方式也是比較普遍的,因為狗狗看到主人吃飯的時候,都會靠到主人的身邊眼巴巴的看著你想要蹭點吃的,看著狗狗的眼神兒,很少有人能忍受這樣的精神折磨而不給它吃。此時要注意給狗狗吃人飯的時候不要給它太鹹和對狗狗來說不可以吃的東西,最好是人吃的飯和狗糧1:1拌在一起給狗狗吃,這種方法能照顧狗狗的情緒又能兼顧營養均衡!

狗糧被當作零食:

這樣的典型不就是我家丁少嘛;每天晚上丁丁的飯是炒米飯+肉湯+幾根剪成小段兒的肉乾+幾顆狗糧,有的時候要是家裡沒剩米飯的時候,我老爸甚至會特意給丁丁蒸上一小碗米飯,

過份吧。有這麼好的家長給做這麼香噴噴的新鮮可口的食物,狗糧自然就被當成了飯後愛吃就吃點的零嘴兒了。

此外,還有一個可以讓狗狗多吃狗糧的小伎倆,只要你家有其他的寵物比如貓呀什麼的,或是有個小孩子,總之有個狗狗嫉妒的對象就成。在你弄好了給狗狗的飯以後,不理狗狗,直接端到狗狗妒忌的物件那裡,然後很熱情的招呼它(他)來吃飯,這時候小心眼兒的狗狗肯定會搶上去吃的,雖然也不一定能把一盆兒都吃光,但總會先興沖沖的吃上幾口的。我就經常用這個法子來對付當當,端著一盆飯去找勾勾,把飯盆一放在地上,當當立馬兒就來吃了。

水的角度分析:

水不能是冷水,冷水泡過的狗糧寒性過強,

既然選擇泡狗糧這種喂法,多數狗狗還屬於幼犬,過冷的食物會引起狗狗腸胃系統消化紊亂,導致消化不良等現象;水也不能是開水,開水會使狗糧中的營養成分被破壞掉,這樣不利於狗狗營養健康,正確做法是用溫水泡狗糧,泡到看不見水就基本泡開了。

營養的角度:

狗糧在泡的過程中可以根據狗狗的不同情況選擇添加鈣粉或者海藻粉,這要依狗狗情況而定,不是必須的,有的狗糧營養很充分了,需要主人酌情而定。

餐數角度:

不建議一天就喂2-3遍狗糧,這樣狗狗會吃的很多,出現狗狗吃撐的情況,久而久之消化能力會下降,喂狗狗講究一種培養式喂法,也就是所謂的少食多餐,餐餐八分飽,合理科學的喂法是一天喂的次數控制在6次左右,

個別運動量大的狗狗可以增加,但每次的量一定不要太多,這樣消化系統會負擔降低,有效促進營養吸收。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