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犬前的準備工作 養犬必備的四種裝備

養犬前的準備工作,實驗用犬或大批養犬的單位對犬舍有嚴格的要求和一定的標準,這裡僅就家庭養犬的犬舍問題做一簡要介紹。

犬舍

如果是小型的玩賞犬,則可在室內為其安排一個睡覺的地方。不必特意準備犬舍,用足夠大的硬紙殼箱、木箱代替即可。底部鋪墊舊報紙、舊布、毯子等,不要用容易撕破的棉墊和羽毛墊,以免被犬撕破誤吞人體內,影響消化,嚴重的還可能引起消化系統疾病。鋪墊物要經常更換、打掃、消毒。

紙箱的高度要適中,以幼犬能自動爬進爬出為宜,並要放在溫暖平靜的角落,必須避開冷風。紙箱周圍不能存放殺蟲藥或消毒藥水,以防幼犬因好奇而誤食或損壞。

對於體型較大的犬要在室外專門製作犬舍,最好是用木板釘製成可移動的犬舍。關於犬舍的樣式和大小,則要根據不同地區的氣候條件和犬體大小來確定,

要求犬舍內能放下犬可伸展四肢躺下的犬床。夏季能防雨、防潮,冬季能防風、防寒。犬床不能直接放在地上,床下要墊上木塊或磚,床上要鋪些鋪墊物(舊布、毯子等)。犬舍的門不能敞開,要有遮擋物。

飲、食具

食盆、水碗,不能用易破碎的陶瓷製品和易生銹的鐵制器皿,最好用鋁、不銹鋼及塑膠製品。食盆、水碗要底重、邊厚,防止吃食時打翮。食盆不能太淺,以免食物四處飛濺。食盆的大小、形狀要根據犬的口鼻大小和形狀確定,口鼻短的犬可用淺一些的,口鼻長的則要用較深的盆。另外,食盆、水碗要表面光滑,易於洗刷。

洗刷用具

棕毛刷、梳子等。梳子的種類要根據犬的被毛而定,如短毛、細毛犬要用密齒梳,長毛、粗毛犬用疏齒梳。

另外,準備些藥用棉、紗布、消毒藥(百毒殺、新潔爾滅等)、碘酒、紫藥水等。

玩具和脖圈

為幼犬準備些短木棒之類的玩具,以免它們破壞室內其他物品。易碎、有毛、能吞下的東西不能做玩具,以免幼犬誤食。

要讓犬從小養成帶脖圈的習慣,便於外出牽領和控制。可用皮帶或鐵環改制,要鬆緊合適,並隨幼犬的生長及時更換。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