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準備養花必須要知道的事

現在養花的人越來越多,自稱為“養花殺手”的也越來越多。養花很容易,然而養好花也並不那麼容易,每盆花都有它的脾氣。
準備養花必須要知道的事
如果你不知道它喜歡什麼樣的土壤,
喜歡曬太陽還是“乘涼”,不知道什麼時候澆水、澆多少水,有可能花買回去以後,雖然你一直以你的方式悉心照顧,但它還是漸漸變得萎靡不振,甚至慢慢枯萎。
準備養花必須要知道的事
你也很傷心對不對,
“我那麼愛你,對你那麼好,你為什麼還要離開我?”因為盲目的愛等於害呀,瞭解它,這很重要。
所以去買花之前,如果你是想擺在特定位置的,比如客廳、書房、廚房、衛生間,那應該先瞭解這個位置的光照溫度條件,有光沒光、光照好不好,然後再去買適合擺在這個位置、你喜歡的花。是適合+喜歡,而不是只有喜歡啊。
如果是擺在窗臺或者陽臺的,適合養的品種會很多,買你喜歡的!
準備養花必須要知道的事
在這個看臉的社會,也許你去買花時只是喜歡它的顏值,卻不認識它,那務必要問一下花店老闆它的名字、習性,這對你養好它很重要。
瞭解了它的習性,種在它喜歡的土壤裡,結合它喜歡的生活環境給它選擇合適的擺放位置,喜光的就擺放在光照好的地方,喜陰的就擺放在背陰的地方。
準備養花必須要知道的事
接下來就是日常養護了,最重要的莫過於澆水和施肥了,到底幾天澆一次水,多久施一次肥,這都需要根據它的習性慢慢摸索,那些告訴你幾天澆一次水的方法千萬不能完全照做,因為不同的生長環境,澆水時間不同,最起碼夏天與冬天的澆水時間間隔肯定不同。
另外還需要及時清除黃葉病枝,發現病蟲害及時治療,定期修剪……經常觀察它的生長狀態也有助於你瞭解它、養好它。要想養出枝繁葉茂、花開朵朵、令人羡慕的花,
也是需要走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