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前要注意什麼 六個你必須要知道的養狗準備事項

怎麼樣養狗以及養狗前需要準備什麼,有人曾經說過:狗對人而言,只是生活的―部分,但對狗而言,人卻是它生活的全部。狗狗對人的忠心和貼心,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因此,身為狗狗的主人,從歡迎狗兒到來的那―刻起,就要擔負起“父母”的責任,妥善地照料狗狗的生活起居。因為要擔負的責任重大,因此,在歡迎狗狗進門之前,有些飼育的觀念與知識必須要先瞭解,養狗的生活才能更加得心應手。

養狗的時機

剛出生的小狗常常需要全天24小時的呵護與照顧。因此,在某些特殊情況下,是不適宜飼養小狗的,因為它可能會影響你,甚至影響全家人的睡眠及作慮、。

所以,在迎接新生命來臨之前,有些事情你必須提前瞭解,以便做好心理准各。

不適合養狗的時機包括:

1、剛搬到一個新環境。

2、學校開學時。

3、剛換新工作。

4、家中有剛出生的小寶寶。

主要的原因在於時閭上的安排若不充裕,容易疏于照顧新生狗狗,造成狗狗適應不良。

此外,也應該特別注意不要隨意將小狗當作饋贈親友的禮物,除非你與你的親友事前已經完全考慮好飼養小狗會面臨的種種問題(如金錢、時間及情感)。所以,不管你當初的用意為何,如果在你的親友完仝沒有心理准各下而將寵物作為禮物時,是相當不明智的決定。

綜上所述,充分與家中所有成員溝通,詢問有飼養狗狗經驗的親友及所需要的花齎,可以讓白己更加確定,此時是否適合養狗。

純種狗與混種狗的優缺點

很多人在決定養狗時,心中會有一個疑問:到底是純種狗好,還是混種狗好?實際上,不論是養純種狗還是混種狗,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純種狗的優缺點

優點:可預知成年後的體形外觀。因為是純種狗,所以,你能在它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它將來的體形、顏色、毛髮長短,甚至性格等。

缺點:有些純種狗有容易好發的疾病,可以根據統計學方面的調查來瞭解你想養的純種狗有哪些比較常見的疾病。例如,小型犬吉娃娃常見的水腦症,大型犬黃金拾獵犬和拉不拉多拾獵犬常見的髖關節疾病等。

混種狗的優缺點

優點:有些純種狗才有的疾病,在某些混種狗身上也會發現,不過,發生的幾率相對比較低。

缺點:無法預知成年後的體形外觀,因為通常很難見到小狗的媽媽與爸爸,所以,小狗將來的體形外觀、毛髮,甚至性格都比較難瞭解,比較容易出現主人後悔飼養的情況。

獲得狗狗的管道

想要養狗,除了到寵物專賣店購買之外,其實還有其他的管道可以選擇。

動物收容中心

動物收容中心或人道組織都是收容被遺棄或流浪動物的中間機構,其主要的目的就是協助這些狗狗再度尋找到可以獲得照顧的家庭。在政府舉辦的動物收容中心,因為收容空間有限,常會在一段時間後,對收容的狗狗進行安樂死處置。

事實上,收容中心也有很多很健康,甚至是純種的狗狗,所以,如果你想養狗,或許可以考慮收養動物收容中心的狗狗。只要經過全面的健康檢查,也可以在收容中心找到適合你的狗,尤其當它們即將面臨安樂死的困境時,適時地伸出援手,其所代表的意義是無法言喻的。

私人繁殖所你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如網路和廣告宣傳單發現有人要賣小狗,但購買時應該特別小心,因為,通常這樣的交易方式風險比較高。如果你真的喜歡見到的狗狗,建議不要只看見剛出生的小狗就決定是否購買,應該想辦法看看小狗的媽媽與爸爸的長相、體形及性格。因為很難從剛出生的小狗身上瞭解其將來的體形、長相及性格,這也是產生很多糾紛的原因。

此外,應該詢閭主人,小狗有無經過動物醫師的檢查及診療醫師的資料,如果狗狗特別瘦弱且外觀毛髮不佳,就應該詢問其生活飲食狀況,並且在照顧時要特別小心。

寵物店

寵物店內的狗狗來源,可能是從私人或專業繁殖場取得的。也因為如此,通常無法瞭解狗狗的爸爸和媽媽的外觀、體形及性格。

在不瞭解其之前的健康狀況就選購,小狗長大後的外觀體形可能會與心中的期待有相當大的落差。

養狗前的須知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寵物店願意提供一段時間供消費者檢視,也就是說,在一定的期限內,如果狗狗身體出現異狀,可以返還給寵物店或挑選其他的狗狗。

信譽良好的繁殖場

一般而言,繁殖場可以提供比較高品質的狗狗,不論在狗狗的健康上,還是品種的穩定性等方面都會比較好。如果你在繁殖場購買小狗,通常可以見到狗狗的爸爸和媽媽,而信譽良好的繁殖者通常也會保證狗狗的健康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